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Я люблю Иркутск

26/8/2012

在Nikita Homestay吃過早餐後,便準備要乘車回到Irkutsk。原來是8:30的班車,要到九時才來到,在車上遇到數名中國人,於是便可以聊聊天殺時間,他們特地由北京乘飛機到此旅遊,在29號便要回國了,他們很驚訝我們將要乘四天火車往莫斯科,說如果換是他們的話必定受不了。午飯我們在路旁的餐館吃了蒙古式的羊肉拼馬鈴薯,蠻好吃的。
抵達伊爾庫茨克的巴士總站已是下午三時多,和中國朋友們告別後,我便和Henry往旅館走去。由於Henry還未好好逛過伊爾庫茨克,於是洗過澡後我便擔當他的導遊,和他在市區逛了一個圈。

我們先到步行街買了一份用料十足的kebab吃,只需90盧布。

電車是伊爾庫茨克市內其中一項主要的交通工具。 

途中看見這個小孩在水池旁邊好像是在釣魚,好奇的我便走近察看他究竟在幹甚麼。

原來他在魚竿末端勾上了一塊磁石,然後利用磁力把沉於水池底的金幣釣上來。自蘇聯解體以後,俄羅斯的經濟雖在增長,但仍然有不少人活於貧困當中,過著一些我們不能想像得到的生活。

不知為何,伊爾庫茨克的雀鳥都長得很胖,連麻雀們都胖得令人擔心牠們能否飛起來。

我帶著Henry來到河邊的Cathedral of the Epiphany。

雖然已不是第一次進入教堂,但Cathedral of the Epiphany內莊嚴的氣氛仍不禁使人屏息靜氣。

河邊的公園永遠是一個可以令人心曠神怡的地方。

越過公園,我們來到伊爾庫茨克的Region Administration Buliding。

於Region Administration Buliding 前燃燒著的永恆之火。

不久,我們又回到了列寧大街。

路旁的塗鴉。

驟眼看下去還真的以為有人站在這面牆上,走近細看才發現原來只是假人。

Я люблю Иркутск!

伊爾庫茨克的市區並不算大,基本上花數小時便可逛完了。回到旅館後,剛好Tanya也在當值,我便跟她分享在Olkhon Island上的美妙經歷,包括那難忘的營火會,她也很替我們高興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