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蘇美拉修道院

27/9/2012

我和Mari準時於上午九時抵達伊朗大使館,職員簡單地把我們的表格審核了一下,便著我們到銀行繳交簽證費,下午四時再回來取簽證。我持特區護照的簽證費是90歐元,而日本護照卻只需60歐元,為甚麼香港和日本的差別會這麼大……

繳費以後,我們便到旅客服務中心查詢今天到蘇美拉修道院(Sümela Monastery)的可能性,友善的職員告訴我們假若現在出發的話,仍然可以趕及於下午四時前回到特拉布宗,於是我們連忙往小型巴士站走去。

一小時後,我們便來到了
蘇美拉修道院,蘇美拉修道院是特拉布宗市郊的著名景點,建立於公元前六世紀的拜占庭時代。

沿著山路往修道院出發。

翻過這座梯級後,便能看到
蘇美拉修道院了。

修道院比我們想像中的更要宏偉,院社的建築宛如與其身後的岩石融為一體一樣,想必當年一定花費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稀牲了無數寶貴的生命才能夠建成如此偉大的一間修道院。

修道院的洞窟內可以見到華麗的壁畫,但大部分卻已經被人塗鴉畫花。

而修道院的另一端正在維修中,並不對外開放。

我們只用了約一個半小時便參觀完了,還有約兩個小時的空閒時間,我們便在山中亂轉,然後再回到入口處邊聊天,邊等待著小型巴士。

然而,到了近三時,我們不但看不見小型巴士的蹤影,連其他同車的乘客也沒有出現,這實在有點不太尋常,於是我們便向路旁賣粟米的小販查問,他打了一通電話後,告訴我們小型巴士停泊在山下的餐廳旁邊的停車場而並非這裡。

向小販道謝後,我們趕忙下山,幸好司機仍在等待著我們,而且全車乘客都對我們說沒有關係。儘管如此,但我們還有另一項擔憂,就是不知能否趕及在四時半,亦即伊朗大使館的關門時間前抵達使館取回簽證。

其實對我來說,問題並不大,因為我還會在特拉布宗多留一天,所以即使留待明天取證也沒有大礙,但Mari已購買了晚上回番紅花城的巴士票,所以我們甫下車便往大使館奔去,最後我們成功於關門前的一剎那來到使館,並取得我們渴望已久的伊朗簽證。

回酒店休息約半小時,我便陪同Mari到巴士站去,總是不習慣面對這種離別的場景,說了再見後,我便轉身離去,希望我們在伊朗還會有碰面的機會吧。送別Mari後,我順道購買明天晚上到東南部大城市迪亞巴爾克(
Diyarbakır)的車票,然後便獨自坐小型巴士回到市區。

旅程中頭一遍吃麥當勞,好難吃......
晚上的Meydan Park還是生氣勃勃,極為熱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