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到Sigulda郊遊去

7/9/2012

自抵達聖彼得堡後,連日來的天氣均未如理想,這亦使我的心情頗為鬱悶。今天起床時依舊是下著微微細雨,但我還是決定往距離里加約五十公里的Sigulda去郊遊。


經過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後,我來到位於Gauja National Park內的Sigulda。
Sigulda被譽為「拉脫維亞的瑞士」,然而,它並沒有如瑞士般的高山峻嶺,湖光山色,其著名的景點乃是它的城堡群。

離開巴士站,沿著大路走,便能看到New Sigulda Castle。
New Sigulda Castle的後方隱藏著另一座城堡-Sigulda Medieval Castle。Sigulda Medieval Castle於公元1206至1226年間建造,但現時城堡的大部分已在戰爭中被破壞。

我沿著城堡旁邊的小徑走回大道上,準備往山上走去。

大部分旅客會選擇乘坐登山纜車上山,但我卻選擇了步行,除了因為
纜車的班次稀疏外,更大的原因純粹是因為我喜歡走路而已。

半小時後,便來到Krimulda這個小村落。村內有一座城堡的遺址,可惜整座城堡現只剩下其中一面牆了。

村內還有幾座蠻有意思的古建築。

天雨路滑,我只能在蜿蜒的山路緩慢的前進,不久,我便來到了Gutmana Cave。 

山洞的外牆都被刻上了字句,當中有些更處於極高的位置,真不知道人們是怎樣刻上去的。

在山路的盡頭是Turaida Museum Reserve。


於Turaida Museum Reserve內能看到仍然保持完整的Turaida Castle,而Turaida 的意思是指上帝的花園。 

我進入城堡北方的一座高塔,並沿著狹窄的梯道往塔頂走去。

於塔頂上可以俯視整座城堡的景貌。

雨愈下愈大,我只好坐在不太能遮風擋雨的塔頂上任由風吹雨打。

本打算走路下山,但這場雨使我還是決定乘巴士回到Sigulda鎮上,再轉車回里加。在巴士站內,又看到這番遠處藍天白雲,近處則烏雲密佈的景象,真讓人洩氣。

雖然Sigulda的風景沒有如預期中的迷人,但能夠遠離城市,往郊外走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還是挺讓人滿足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