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把苦惱留在Kusadasi

18-19/9/2012

為了讓自己走出丟錢後的陰霾,我從布爾薩乘巴士來到愛琴海的沿岸小鎮-Kusadasi。

當初決定來Kusadasi的原因是因為此地的名氣不大,想必能提供一個安靜悠閒的環境讓我可以好好的放鬆自己。但抵達後才發現原來此地的港口提供著前往希臘薩摩斯島(Samos)的郵輪服務,而乘客們會在
郵輪停泊於港口的時間下船遊覽,故此碼頭旁開滿了售賣各式紀念品的商店。

位於港口旁的商場,內裡的商鋪均以歐元標格,而且價格高得驚人,瞬間便把我這樣的窮人嚇跑。

雖然此地商業化的程度與我想像中有出入,然而,我並沒有對自己的決定感到後悔,看著如此動人的愛琴海,真的能予人一種很滿足,很放鬆的感覺。

愛琴海的海水清澈得驚人,就連於水中游泳的小魚們亦清晰可見。

為了找地方吃午飯,我往市中心的方向走去,不久便看到一座現已改裝成酒店的城堡。

我在Barbados大道旁的一間小吃店買了一份雞肉卡巴來吃,雖然是遊客區,但幾經辛苦還是可以找到一份3里拉的雞肉卡巴連可樂。

然後,我便沿著馬路往距離市中心兩公里的Ladies Beach走去。

世界上沒有一個海的名字比愛琴海更要浪漫動聽了,而於浪漫的愛琴海中無憂地暢泳,就更使人有種幸福的感覺。

遊累了,便上岸休息,休息夠了,又跳進海中暢泳,想做甚麼就做甚麼,不受旁人影響,這是多痛快的一件事啊!

當我回到市區時,已經天黑了,當遊客散去後,我終於能享受到我所期昐著的寧靜感覺。

入夜後,捨棄吃了多天的土耳其食物,吃著熟悉的美式快餐,竟覺得份外美味。


於Kusadasi的第二天,我來到了從海岸線延伸出去的鴿子島(Pigeon Island)。 

在島上悠閒的散步感覺也蠻不錯。

島上也有一些城堡的遺跡。

逛了一圈後,我又回到Kusadasi的海旁。

邊吹著海風,邊等待著日落的來臨。遠方的郵輪正準備駛離港口,與我相異的是,它還會有回來的一天,而我則很可能一去不復返了。

旅客們都離去後,海灘便只剩下我一人,獨自霸佔整個海灘觀賞日落還真是件奢侈的事。

在愛琴海,讓煩惱永遠沉在大海之中,讓不快被海鷗們吮走,然後再次出發,重新認識土耳其。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