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速遊特拉布宗

28/9/2012

到了特拉布宗兩天,還沒有好好遊覽過這座黑海沿岸的第一大城,所以在特拉布宗的最後一天,我便留在城中閒逛。

其實,特拉布宗只是大城市一個,市內並沒有甚麼特別的景點。我沿著Meydan Park旁邊一條熱鬧的街道往東走。到達了祈禱時間,也不知是信徒太多還是清真寺太小,部分穆斯林只得在清真寺門口席地禱告。

可愛的小妹妹不但要求我拍照,還親切地向我引路。

終於,我來到市內稍為有點看頭的特拉布宗城牆。

於城牆底下是一座面積極為廣闊的公園,但或許當時是正午的緣故,公園內人煙稀疏。

城牆附近的Gülbahar Hatun Camii。

特拉布宗是一座山城,只要在地勢較高的地方往北方望去,便能夠看到黑海的景色。

依山而建的房屋。
 
繞了城牆一圈後,我又回到了Meydan Park,並轉往黑海海旁走去。

半個月前,我曾在保加利亞的Burgas看過極為湛藍的黑海,想不到在黑海的另一端,海水依舊藍得過份。

在我眼中,土耳其雪糕是世上最好吃的雪糕,一邊吃著雪糕一邊在海旁散步,實在是一種享受。
由於此地有前往俄羅斯南部城市Sochi的渡輪,在港口附近的部分商店可以看到俄語的招牌,看著這些我一個也不懂的俄語,竟然有種熟悉且親切的感覺。

傍晚,我回到酒店取回行李,便乘著巴士,向土耳其東南部的庫爾德人聚居地-迪克巴克爾進發。

1 則留言:

  1. 巴打你最新UPDATE呢???
    [版主回覆12/12/2012 00:21:03]因為之前一直冇穩定的WIFI使用,所以更新得好慢
    現在我返左香港了,之後會繼續updat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