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與紅場擦身而過

1/9/2012

昨天在市區亂轉以後,今天終於要去參觀莫斯科的頭號景點-克里姆林宮與紅場了,早上在旅館認識了一位正好也要去克里姆林宮的阿爾及利亞人,於是我們便結伴同行了。

從旅館步行約十分鐘左右,我們便來到Alexander Garden。

今天到克里姆林宮的人特別多,售票處被濟得水洩不通,原來這天紅場將舉行慶祝擊敗拿破崙二百週年的活動,正因如此,今天並沒有學生票出售,所有人都必須購買全票。
當時我心想:「要花350盧布買全票也太貴了吧,況且今天人流這麼多,還是到紅場轉轉好了。」

於是,我便跟阿爾及利亞朋友說:「我還是不進克里姆林宮了,這麼多人,進內肯定會焗得喘不過氣來。」就這樣,我便跟他分別,轉往紅場的方向走去。

決定了不進去參觀,只好從牆外觀看克里姆林宮吧。

來到紅場的入口,發現竟架起了圍欄,保安人員對我說由於即將舉行慶祝活動,所以紅場今天不對外開放。

無可奈何之下,只能從遠處眺望聖巴素大教堂。

陸陸續續有不少軍人抵達紅場。

警車正為尾隨的軍車開路。

與紅場緣慳一面,我懷疑著極失望的心情走到紅場旁的Kitay-gorod區。
Kitay-gorod的意思即是China Town,然而,這個地區卻與中國風馬牛不相及。

Kitay-gorod內一座頗有特色的地下商場。

沿途有數座頗為精緻的教堂。

走著走著,我來到位於紅場東邊的GUM Department Store。

這邊的入口也聚集著不少期待著紅場會重新開放的旅客。

進入極盡奢華的GUM Department Store ,內裡全是名牌商店,實在不適合像我這樣的背包客光臨,於是我只繞了一圈便離開了。

縱使未能進入紅場內觀看,但從遠處向紅場內的數座建築物望去,仍然有種頗為震撼的感覺。

我把地圖放在背包中,只跟著人群漫無目的地走。

後來,我來到一條擠滿了人的街道上。

此處好像正舉辦一些類似賽跑或馬拉松等的比賽,人們正等待著健兒們回到終點,大家的情緒都很高漲,或在唱歌,或在起哄。

已有百多年歷史的Hotel Metropol。


到處都在舉辦著嘉年華會,我亦完完全全感受到何謂普天同慶。

每逄有通往紅場的入口,總能見到人們追問著保安紅場開放的時間,而保安們只是一直搖頭。

站得筆直的俄國士兵。

最後,我又回到了
Alexander Garden。此時,時候已不早了,我便回到阿爾伯特大街吃晚飯,然後乘搭地鐵前往列寧格勒火車站,準備乘火車到俄羅斯的最後一站-聖彼得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