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童話世界-卡帕多奇亞

21/9/2012

早上八時,巴士終於抵達位於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的Göreme(有譯作葛萊梅、格雷梅等,但我更喜歡稱之為歌樂美這個既漂亮又貼切的名字。)

望著四周奇形怪狀的岩石,我彷彿覺得自己脫離了一直生活在內的人類世界,踏入了童話世界一樣,這裡不就是卡通人物們的居所嗎?我站在車站旁邊,發呆地看著這個場景。隔了良久,才想起自己沒有預訂旅館,必須先找到容身之所才行。

在旅客資訊中心打探後,找到了這間只需13里拉一晚的Dora Motel & Pansion。
歌樂美的洞穴屋旅館非常有名,這間旅館雖然不是位於洞穴內,但其裝卻令人彷似置身洞穴之中,再加上其廉宜的價格,所以我也不在意它是否真正意義上的洞穴屋了。 

在旅館稍為補眠後,中午時份我決定到愛情谷(Zemi Valley)健行。

穿插在奇異的岩石群當中,使人有種奇妙的感覺。

離開歌樂美村不久,便可以看到愛情谷的入口。但這些石碑的作用僅是聊勝於無,不但
地圖的指示欠清晰,而且亦不能有助於確認自己的位置

一路往山上走去,前面不時出現分叉路,由於沒有任何指示,再加上手上並無地圖,只能憑感覺走了。

部分岩石內仍有人居住,實在很想了解一下他們的日常生活究竟是怎樣的。

愛情谷內盡是這種外型怪異的岩石,純真的我覺得它們好像是
蘑菇,你們又覺得像甚麼呢?

這根夠霸氣了吧?

愈往前走,愈發現自己應該已遠離了愛情谷的範圍。我來到一處地勢較高的位置,由此可飽覽整個山谷的景色,近處的蘑菇岩石以及遠處的石頭煙囪均一覽無遺。

再往前走,又回到了歌樂美村。

此時,忽然下起微微細雨,我便決定下山回到旅館去避雨。

我坐在旅館天台,竟然看到從岩石中延伸出來的彩虹。有人說,看到彩虹是幸運的徵兆,假如這個美妙的山谷中真的住有神仙的話,但願他能保佑我在往後的行程順利平安。

雨過天晴,我在村中逛著,看到一些已荒廢的岩石屋。

往村後的山坡走去,山頂上的觀景台聚集了不少正在等待著日落的旅客,由於時間尚早,我再往南方走去,來到另一個杳無人煙的觀景台 。眼前這番迷人的景色,令我由衷地感受到大自然的偉大。

遠處的這座山脈,它的每道坑紋,還有不同顏色的層次,都隱藏著地球億萬年來的歷史,它見證著人類如何出現在地球上,將來或許有天,它也會親眼目睹人類的滅亡。

臨近黃昏,我又回到那個旅客眾多的觀景台,等待著日落的來臨。

每個人對於旅行的意義,都有不同的詮釋,有人是為了更真切地了解這個世界、有人是為了享受、有人是為了攝影、也有人是為了炫耀,又或是逃離現實的生活......我們可以為此感到疑惑,感到費解,甚至可以作出質疑,但絕對不能予以否定。因為只有自己,才能為自己的旅行下定義,何況,難道你又能確切地了解自己旅行的意義嗎?
日落以後,卡帕多奇亞的岩石們都紛紛隱匿於黑暗當中,歌樂美村,又變回一條平凡的村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