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土黃色的Ürgüp

23/9/2012


早上六時,我便勉強從棉被中爬起來,然後走到旅館的後山看日出。

與此同時,上百個熱氣球亦隨著大陽徐徐升起,奇異的山谷配上天空上色彩繽紛的熱氣球,剎那間形成一幅絕美的圖畫,極為壯觀。

歌樂美的早上有點冷,所以在熱氣球差不多要降落的時候,我便回到旅館去了。
今天我決定要到離歌樂美十公里的Ürgüp去看看,其實我也不清楚自己為甚麼要前往此地,只是感覺那裡會是一個有趣的地方。
我依據路人的指示,在路口處一個完全不像是巴士站的巴士站等待著巴士。
一小時,
兩小時,
我想如果是正常人的話應該早就放棄了吧,但不知道是哪裡來的毅力,我竟然還是堅持在這裡等著,兩個半小時之後,我終於看到那輛傳說中的巴士,我立刻興奮地跳上巴士往Ürgüp去了。

由於還未吃午飯,在極為肚餓的情況下,我竟然花了13里拉來吃午飯,我覺得我簡直是瘋了,雖然味道甚佳,但付錢時還是感到萬分後悔。


飯後,我來到位於城中心的一座山丘。

建於半山上的清真寺。

還有附近依山而建的村落。


Ürgüp是一個被群山包圍的城鎮,在山頂上可以瞭望到優美的風光。

一如歌樂美一樣,這邊也有大量的洞穴屋。

 除了這座山丘外,
Ürgüp城內並沒有其他景點了,但我還是覺得這座城鎮很迷人,城內所有建築都採用土黃色的外牆,極有絲路沙州城市般的感覺。

城中心的鐘樓。

而且這裡的生活機能要比歌樂美好多了,起碼這裡有著大大小小的超級市場和商店,可以買到便宜的食糧,在歌樂美,即使買一瓶水也要付出比市價貴兩倍以上的價錢。

我在車站問了回歌樂美的小型巴士的發車時間,原來每兩小時才有一班車,而下一班車將於下午五時開出,還有時間,我便繼續在這座土黃色的城市中溜達。

城市不大,我轉了一圈後又回到了車站,雖然此時只是下午四時,但我竟然發現小型巴士要準備開車了,於是我便馬上上車,心中慶幸著自己竟能趕上這班車。

於車窗外是壯麗的峽谷景貌,還能看到著名的蘑菇石。

回到歌樂美後,我抱著好奇和不服輸的心態,再次前往找尋鴿子谷的路徑。

沿著路走,感覺愈來愈接近Uchisar了,但我卻知道自己又走錯路了,因為沿途根本就見不到鴿子谷內那些掛滿了惡魔之眼(Evil eye,土耳其人視之為護身符)的樹。

於是我唯有垂頭喪氣地沿路回到歌樂美去。

遠處那座若隱若現的山脈,使我有一瞬間以為自己遇上了海市蜃樓。

回到歌樂美後,我在後山上找了個位置,一直坐到天黑才下山。

我相信,若果我在十年前到訪這個地方的話,我會想在這裡待上一年,十年,甚至是一輩子。但如今,歌樂美已變成一個極為商業化的地方,俯拾皆是的旅行社﹑旅館﹑餐廳以及眼中只有金錢的生意人。所以,三天以後,我便想要離開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