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Trakai的湖中城堡

9/9/2012

早前收到Henry的短訊,得知他也會過來立陶宛旅遊,於是我們便相約好今天一起去維爾紐斯近郊的Trakai看湖中城堡。

Trakai的面積不大,主要道路只有一條,沿著路走便可以去到湖邊。

今天的天空終於放晴,面對著難得一見的好天氣,我們的心情亦特別愉快。也許是因為如此,Lake Galvė在陽光的照射底下,比我想像中的要美多了。

不論身處世界的哪個角度,在湖邊悠閒的散步永遠是一件賞心樂事。

從來沒有近距離接觸過天鵝,想不到牠們的體型竟如此龐大,實在有點把我嚇了一跳。

Lake Galvė上共有二十一個島嶼之多,而其中一個島上佇立著被稱為小馬爾堡城堡(Little Marienburg)的Trakai Island Castle。

Trakai Island Castle於十四世紀由立陶宛的著名統治者維陶塔斯大帝(Vytautas the Great)下令建造。而最終,維陶塔斯亦葬身於這座城堡之中。


Henry決定購票進入城堡參觀,而我則在城堡附近信步而行。

湖中的城堡,確實是拍結婚照的好地方,看著他們的恩愛,使我也真切的感受到那份幸福的感覺。

一對新人的幸福,彷彿也分了一份給我,邊走著心中邊泛起一種歡愉的感覺。

離開Trakai時,看見入口處堆滿了遊客,看來我們決定於早上到訪實在明智。

經由湖邊的小路,我們來到車站,並乘車回到維爾紐斯。

回到維爾紐斯後,我們便進入古城區。相比起塔林與里加兩個古城,維爾紐斯古城的面積要大得多了,而且街道亦比較寬闊。正因如此,使人感覺街道上的人並不甚多,沒有了那種擠迫的感覺,逛起上來便寫意得多了。

從俄羅斯過來,Henry與我一樣,現在再看到教堂的反應都只是:
「哦!又是教堂,挺不錯的嘛!」
僅此而已。

只有位於Cathedral square上的這座Vilnius Cathedral是例外,其巴洛克式建築風格實在使我們眼界大開。

而處於城中央的Cathedral square,自古以來便是居民們生活的一部分,人們在此運動﹑看書﹑散步。要了解立陶宛人的日常生活,此地實在是不二之選。 

離開Cathedral square後,我們往市內的主要大道-Gedimino prospektas走去。
把路牌扭曲到這個程度,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維爾紐斯的Drama Theatre。

一路往南,緯度愈來愈低,日落的時間也不像之前那樣誇張了。當我們再回到Cathedral square 時,太陽已準備下山。

晚上,我們決定到超級市場購買晚餐。在拉脫維亞時,我已經因為當地的低物價而歡喜不已。但原來低處未算低,在立陶宛,我用1.59Litas(約港幣4.5元)的價格便買下了一瓶兩公升的汽水......

由於我住在城西,而Henry的旅館則位處城南,飯後我便陪Henry 走回他的旅館。

晚上的Town Hall與在日光下相比,顯得格外漂亮。

今天是星期天,由於明天便是上班天,所以晚上的維爾紐斯顯得份外冷清,平日坐無虛席的咖啡店,今天也人煙稀少。和Henry道別後,我在難得清靜的古城內逛了良久,才捨得折返旅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