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橋上的重遇

27/8/2012

我和Henry今天將各自乘火車到首都莫斯科,他乘的火車發車時間是下午六時多,而我的火車則於凌晨兩時半出發,由於今天都沒有安排行程,我倆均睡至近中午才起床。
我在旅館附近的一家商店買了一塊PIZZA作午餐,只需32ruble,雖說俄羅斯的物價較高,但數天下來,我已漸漸找到省錢的方法,只要多到超級市場或小商店逛逛,還是可以找到便宜又可口的美食的。

飯後,我們到位於列寧大街南方的一座小山丘上的聖十字教堂參觀。參觀過後已近二時,我們便到超級市場購買接下來四日三夜於火車上的糧食。

在寒冷的俄羅斯邊吃著雪條邊在街上走,感覺還挺爽的。

我們由馬克思大街走回旅館,憩息一會後,我便陪同Henry一起步往火車站。

在通往火車站的天橋上竟遇上了Jacob,在Olkhon Island上匆匆與他道別,竟忘了交換聯絡方法,當時正感歎我們或許就此失去聯絡了吧,想不到竟能在橋上重遇,我們也立刻交換了EMAIL。

Henry上車後,我便沿路捷返旅館,在橋上竟然再次碰見Jacob,我們都覺得彼此實在太有緣份了,他正等待著晚上十時往烏蘭巴托的火車,而我亦閒著沒事幹,於是便一起吃晚飯,我們在餐廳內無所不談,包括之後的旅行計劃,自己的前途等等……我還把他的名字翻譯為中文。

「積及布斯‧基斯迪安」當他看著自己的名字變成一個個有形狀的中文字時,笑得咀不合攏。飯後,我們握手道別,事實上,旅途上我們所遇到的每一位旅人,在道別後大概90%此生永遠都不會再碰面了,但我們都有種強烈的感覺,將來於世界上的某一個角落,我們還是會再遇上的。我沿著河邊的道路走回旅館 ,路上一家大小在悠閒地散步,伴和著從河邊吹來的微風,給予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今天的旅館份外冷清,只有Nick一位客人,我邊和他談話,邊收拾著行裝,然後獨自步往火車站,等候著我的八十五小時火車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