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Olkhon Island上的新旅伴

25/8/2012
原本約定了九時一起到canteen吃早餐 ,但昨夜實在玩得太瘋狂 ,所以直到十時大家才陸續起床。

吃過早餐後 ,我便和Henry及他的同房 ,荷蘭人Jacob一起沿著海岸線往島的北方遠足去了。
這應該是潮退以後遺下的小水塘。

走了不久 ,我們便有一位新的伙伴加入,一只黑色的狗。

再往前走了一小段路 ,又有一隻白色的狗加入了我們的陣營。牠們時常作狀要打架,卻又不會真的打起上來,很有趣。

整段路的難度不算太高,但偶爾也有些陡峭難行,需要手腳並用的路段,但當爬上山上,俯視著絕美的貝加爾湖,便會覺得一切也是值得的。

帥吧?

想不到我在貝加爾湖也能收復新寵物。

今天湖面上的浪較多,沒有昨天的平靜。

我們三人兩狗浩浩蕩蕩的往島的北方走去。

回望
Khuzhir。

一路上就只有我們,沒有別人。

三小時之後 ,我們來到一個不知名的小村落。

由於還未吃午飯,於是我們便到鎮上的餐廳去用餐。從餐廳出來後 ,發現一直跟著我們的黑狗白狗都跑掉了 ,不知所蹤 ,此時大家都很失落 ,突然間失去了兩位沿路帶給我們無限歡樂的好旅伴,就好比失去了知已良朋一樣

離開小鎮後 ,我們便開始回程的道路了。在路上與Jacob閑聊 ,Jacob的英語不算很好 ,但他仍然會努力嘗試用他所認識的生字去表達其心中所想 ,或許這就是歐洲人與很多亞洲旅客的分別 ,我在旅行中遇過不少亞洲旅行者 ,不論是來自中日韓 ,他們會覺得自己的英語水平不足 ,所以便很抗拒和其他西方旅客聊天 ,因為他們怕會被西方人取笑。

然而 ,我深信只要你願意勇敢嘗試 ,不怕錯誤 ,並懷著一顆真誠分享的心 ,所有人都會樂意去聆聽你的話的。
相反 ,若你不願踏出第一步 ,不嘗試去說 ,不嘗試去分享的話 ,那便只會是故步自封 ,英語也永遠不會得以有所進步。

的確 ,旅行 ,除了是一種興趣 ,一種經歷 ,同時也帶給我們一個良好的學習機會。每一次旅行都像是一節課堂 ,至於你能吸收到多少知識 ,就在乎你是否願意拿出你的心﹑你的勇氣出來學習了。而以上的一切 ,都是我從Jacob的身上學到的。

下午五時多 ,我們便回到旅館。這天的遠足雖累,但大家均很滿足,大家一起吃過晚飯後 ,便回到各自的房間休息睡覺了。


1 則留言:

  1. 令人懷念的Olkhon Island 我大約是 3 sep 2012 - 6 sep 2012在那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