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探索烏蘭巴托

21/8/2012

昨夜的氣溫降到了零度以下,儘管有睡袋和毛氈,但還是感到頗為寒冷。

早上九時多,才勉強地從毛氈中爬起床,但看到綠油油的草原還是會使人豁然開朗。早餐過後便準備要離開了,我們把握著最後的機會再四處走走。

用木頭造成的籃球架。

牧民正在趕馬。

回到烏蘭巴托後,我便跟三位荷蘭朋友道別,然後獨自步回Mongolian Steppe Guesthouse。

在旅館稍事休息後,我便外出用膳,一塊這樣的pizza只需2600tugrik,即港幣十四元左右。

首都烏蘭巴托的景點並不多,反倒令我喜出望外的是蒙古國的美女相當多,走在街頭不難發現滿街都是美女,Merih曾打趣跟我說:「I want to stay in Mongolia,the girls here are so beautiful,they make me crazy!」

邊看著美女,邊走到了烏蘭巴托其中一個主要景點-蘇和巴托廣場。

蘇和巴托帶領蒙古國走向獨立,可說是蒙古國的國父,故此他與成吉斯汗一樣,是蒙古人心目中的英雄。

你心目中的蒙古國又是怎樣的一個地方?

蒙古國的國家歷史博物館,可是我只剩下少量tugrik,所以便沒有入內參觀。

烏蘭巴托的Art Gallery。


然後,我來到一條行人步道,步道沒甚麼特色,但反而給人一種寧願舒適的感覺。

正玩得樂不可支的小孩。

沿途經過一些小型的佛教寺廟。


轉往山坡上走,途經一些蒙古民居。

越過一群民居後,我來到蒙古最大型的寺廟-甘丹寺。甘丹寺建於清代,已有二百多年歷史,是一座藏傳佛教寺廟。

甘丹寺的廣場上進駐了大量鴿子,不知是甚麼吸引牠們到訪此地呢?

事實上,甘丹寺亦是蒙古唯一維持運作之寺廟,或許因為如此,來訪的信眾很多。

小孩們把佛祖的腳印當是滑梯......

離開甘丹寺後,沿著小路下山,便回到了和平大道。
回到旅館後,遇到一位從法國來的伯伯,他剛用五天的時間騎馬穿越了蒙古的北部,真的很厲害,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有類似的體驗。


1 則留言:

  1. 說好的蒙古美女呢
    [版主回覆09/22/2012 01:27:35]唔夠膽影SOSA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