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愛在伊爾庫茨克

23/8/2012

火車於上午八時抵達伊爾庫茨克,道別時,大姨叮囑我要萬事小心,然後再給了我一個深情而又溫暖的擁抱,雖然我們只相處了一晚,但從她的眼神中,我卻感受到她對我的愛與關懷。Sasha擔心我找不到旅館,於是便帶我乘搭巴士到市中心,由於我身上還未有盧布,她便替我付了車費。下車後,她帶著我尋找旅館,直到找到旅館的位置,她才放心的離開。



在旅途當中,我們每天都會遇到不同的人,而能夠遇到如此友善且真誠待人的,更是我們的福氣我們應該好好珍惜。

在旅館休息片刻後,我便往河邊的方向走去,經過銀行時提取了一點盧布,想不到銀聯在俄羅斯也通用。

Angara River分隔著伊爾庫茨克的兩岸,可說是這個城市的命脈。 


而河邊有一個公園,公園附近建了數座宏偉且美觀的東正教堂。

伊爾庫茨克有「東方巴黎」的美譽,與烏蘭烏德四處都是蘇維埃式的平房不同,我從河畔徑自往中心的街道走去,路旁盡是一橦又一橦甚具歐洲風格的建築。

夾雜在歐式建築之間還有不少甚具西伯利亞味道的特色木屋,每所木屋的外表,顏色,風格都不盡相同,在城市間穿梭,就好比在欣賞一件又一件精緻的藝術品一樣。

外表滑稽的二手巴士在伊爾庫茨克的街頭隨處可見。

此外,亦不難發現一些老舊的蘇製汽車。

當我走到Central Market的時候,便開始下起雨來,我並沒有帶雨傘外出,所以只好先回旅館。

這是好漫長的一場雨,黃昏的時候,儘管雨還未停下來,我還是決定再外出逛逛,由市內最繁忙的馬克思大街走到附近的另一條步行街。晚飯時我到了路旁一間小型餐館吃飯,俄羅斯的物價的確甚高,我只點了一塊pizza和薯條,便花了115盧布(30元港幣)

飯後,雨不但沒有停下來,反而愈下愈大,我也只好再回到旅館去了。


一直以來,俄羅斯人給人的印象都是冷酷而又不近人情,但耳聽三分假,有些事情,如果我們沒有親身感受過,了解過,是永遠不會知道真相的,而這亦是我旅行的其中一個目的,給我深情擁抱的大姨,帶我尋找旅館的Sasha,盡力解答我各種問題的旅館職員Tanya,主動問我要不要幫忙的路人,在我對著一大堆俄文不知所措時幫助我點餐的男士,他們每一位,都讓我在寒冷的西伯利亞感受到無比的溫暖,或許他們外表冷酷,但他們的內心卻是熱情的。



不知道在五千多公里外的首都莫斯科,那裡的人又會是怎樣呢?



 


2 則留言:

  1. 去年我在西伯利亞的旅途上, 完全感受到俄羅斯人外表冷酷的無比溫暖!! 幫我們領路, 打電話問路, 還坐過順風車.....在具加爾那邊因為搭不到公車, 唯有跟旅伴和一位日人(3人)揚起指頭搭順風車!!!
    [版主回覆09/01/2012 03:20:20]哈哈,所以真的不要被他們的外表騙了

    回覆刪除
  2. 非常想嚐試一下坐西伯利亞鐵路到歐洲!
    但礙於我年紀少,而且一個女生去好像有點危險所以家人不太希望我去
    希望有一日跟你一樣可以自己去一次長途旅行,感受世界;)
    [版主回覆09/01/2012 03:22:20]其實歐洲比很多地方都要安全,希望有天你也能出走去看看這個世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