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北京印象

16/8/2012

列車緩緩地駛入北京西站的月台,經歷24小時的硬座車程後,我的屁股幾乎已經麻痺得沒有任何感覺,下車後有種宛如行屍走肉般的感覺。

這已是我第二次來到首都,事隔兩年,北京還是那個老模樣,而我們,都已經長大了,都已經有所改變,再也不是從前的那個我們了。

我乘著老舊的地鐵抵達旅館,把行裝都放下後,便馬上外出,並不是為了參觀景點,而是為了購買明天晚上到內蒙古邊境城市二連浩特的巴士票。

由北京到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大部分人會選擇乘坐由北京站始發的國際列車,但由於票價過於昂貴,我決定先坐巴士到二連浩特,再過境蒙古轉乘火車。由地鐵站出來,走了約半小時才抵達木樨園長途客運站。

「請問有明天到二連的票賣嗎?」我問道。
「二連嗎?」售票姨姨用極為疑惑的眼神看著我,彷彿我正要在客運站買飛機票似的。
「嗯。」我冷靜地回應。
「二連沒有預售,你明天再來買吧!」阿姨終於給出答案。

 ......白走一趟了。

當我轉身離開時,突然有種暈眩的感覺,這才想起自己連午飯也還沒吃,還好車站旁有不少食店,我隨便走進其中一家,吃了碗拌麵和餛飩,這才恢復體力。

正躊躇著要往哪裡去,最終還是決定到王府井一趟。事實上我認為,王府井大街跟香港的西洋菜南街/廣東道,又或是上海的人民廣場皆是源出一徹,名牌商店,高昂的價格,絡繹不絕的人潮,均是這些步行街的特徵,而我可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而我來王府井的唯一目的,就是為了再吃一遍當年令我一試難忘的羊肉串,轉入小吃街,駭然發現羊肉串已經上漲至五元一串,真是驚人的通漲。

還好再往前走,還是能找到只售兩元一串的,但味道卻再沒有令我激動起來了。

離開王府井,本打算到之前沒去過的國家大劇院和后海去逛逛,但經歷了一夜硬座火車後,疲憊的身體似在作出投訴,於是我還是慢慢的回到旅館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