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卧鋪巴士

17/8/2012
今天本身計劃是要睡到自然醒的,可惜由於昨天買不到巴士票,所以七時半便要起床了。

到達木樨園客運站才不過八時多,順利買好票後,我便乘地鐵回到旅館,在旅館附近買了個煎蛋餅吃,才4.5元,但份量卻十足,而且沒想到味道還不錯。
回到房間休息一下,
由於下午五時才發車,我決定利用這數小時的空檔出外走走,於是在退房後,把行李都寄放在前台。

旅館後方是北京其中一條最古老的街道-南鑼鼓巷,但路旁的現代化商店卻使人難以感受到舊京城應有的氣息,這著實使我覺得甚為沒趣。

走到南鑼鼓巷的盡頭後,我轉而往后海的方向走去。 

途中經過了鼓樓。

后海兩岸建有大量酒吧,附近一帶晚上想必很熱鬧吧,然而日間到的后海的遊客卻不多,這反而使我可以靜靜的欣賞湖面的景致。

離開后海後,已經兩時多了,我便去吃午飯,飯後再到超市採購了一點糧食,然後回旅館提取行李。

往木樨園客運站的路,雖然已經走過兩遍,但背著背包走還是感到有點疲累。

抵達車站的時候,已差不多可以上車了, 巴士上的床位既短小又狹窄,躺上去不甚舒適,但有過坐硬座火車的經歷後,卻覺得有床睡已經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了。人就是要失去過,才會學懂珍惜吧。

巴士離開木樨園客運站後,駛了約十分鐘又到達了另一車站繼續上客,不久,車箱的走廊已放滿了各種各樣的貨物,亦有些人因為車已經客滿,於是便直接坐在走廊上,原來卧鋪客車也可以超載的,不過還好我睡上鋪,這一切與我的關係就不大了。

在巴士上睡得不甚好,半夜醒來的時候往窗外看,竟看到滿天繁星,突然感動起來,望著如此美麗的天空,也再睡不著了。
早上五時多,距離二連浩特還有約五十公里,我在車上第一次看到由地平線上升起的日出,看著內蒙的大草地漸漸的被陽光染成一片金黃,我再一次被眼前的景色感動。
眼前的一切,已令此程卧鋪巴士值回票價了。





2 則留言:

  1. 加油,巴打小心安全,西伯利亞鉄路好多小偷的…
    [版主回覆09/01/2012 03:18:36]THX,我會小心的了

    回覆刪除
  2. 巴士有多少床位?很好奇因為不知有這樣的巴士
    [版主回覆09/22/2012 01:25:47]中國好興依隻巴士,實際有幾多位我唔清楚,應該有30到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