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Gorkhi-Terelj National Park

20/8/2012

早上收拾好行裝後,我便走到UB Guesthouse準備出發前往位於烏蘭巴托近郊的

Gorkhi-Terelj National Park 。同行有一對荷蘭情侶以及女方的父親,他們與我相反,將往中國的方向走,所以在車上便介紹了有關中國的旅遊資訊給他們,而他們也向我提供了一些俄羅斯的資料。

二小時的車程很快便過去,我們來到位於一片草原上的營地。

這就是我們睡的蒙古包(Ger)了。

蒙古包內的佈置很簡單,四周圍了六張木床,而中間則放置了一個火爐。

從蒙古包內往外望,一大片綠色映入眼廉。

附近正在建設一些類似tourist camp的設施。

荷蘭人的英姿。

蒙古包的主人所飼養的小狗,整天只懂得在睡覺。

由於得等到下午二時才吃午飯,我們便乘著這段空檔爬上營地附近的一座山坡。

在山坡上看到附近的蒙古包群。

山上開滿了色彩繽紛的花朵,看上去更使人感到心曠神宜。

愈往山上走,景色便愈迷人,我們每走兩步便停下來欣賞眼前醉人的風光。

山上亦是牛隻們的一片樂土,有時我反而頗羨慕牠們這種無憂無慮,悠然自得的生活。

我們繞過一座小山坡後,來到一個山谷,宛如仙境般的景色使我們的雙腿不自覺的停了下來,此刻,彷彿整個世界就只剩下鳥嗚聲及風聲,如果可以的話,我實在很想永遠擁有著這一刻。

我們
一直在山谷中坐著,直至貼近午飯時間,我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這片天堂。

沿路下著山的同時,剛才那片山谷的影像仍殘留於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午餐吃的是由薯仔和羊肉做成的麵條,吃下去無甚味道,但在郊外地方,也不能要求太高,能吃飽便好了。

飯後,我們攀上了位於營地後方的一塊巨石。

從岩石上回望營地的方向。此時,同行的荷蘭人對我說:「跳過這塊石頭往前走,風景可能會更好!」
若是平時的我,老早就跳過去了。但我腦海中卻浮起我的中學同學在醫院留醫的畫面,於是我便對他說:「你們去吧,我留在這裡好了。」
跳過去,或者我能夠看到世上最美的風景,但亦有可能因此受傷甚至死亡,所以我並沒有為自己這個決定而後悔,至少那一刻我是這樣想。
有時候,It is all fun until someone gets hurt or even dies。

望向遠方的另一塊岩石,隱約看到有兩頭羊正默默地往上爬,真想知道牠們是怎樣爬上去的.......

攀過石後,我們便回到蒙古包內稍作休息。

荷蘭情侶說我有點像蒙古人,某程度上我是認同的。

大約五時半,我們便開始騎馬,原本以為騎馬對我來說絕非一件易事,開始的時候,的確難以好好駕馭馬匹,有時候牠好地地在走的時候,會突然蹲下來吃草,怎樣也不願再次走動,但漸漸,我開始找到駕馭馬匹的辦法,起碼能控制牠何時跑動,何時停下,看來我頗有潛質成為一個騎馬高手!
可惜騎馬的時間只有兩小時,實在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

晚餐吃的還是薯仔和羊肉,不同的是這次配的是白飯,我們聯同數名來自歐洲各國的年輕人邊吃飯,邊聊天,在一片銀河下,各人操著不同口音,不同程度的英語,在努力地嘗試溝通,嘗試交流,這不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嗎?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