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夢一般的庫爾德斯坦

2/10/2012

原來計劃今天繼續向南,前往Sulaymaniyah,但昨晚酒店的職員跟我說Sulaymaniyah在數天前發生一宗炸彈爆炸,雖然好像並不是恐怖份子所為,而且職員也叫我放心,當地仍然是個安全的地方,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能來到庫爾德斯坦一睹伊拉克人的生活我已經心滿意足了,亦無謂再冒險,所以我便買了車票晚上回到土耳其去。

發車的地點離市中心有一段距離,於是我便先去探路,以免下午要乘車時卻找不到上車的位置。在路上,經過了一橦又一橦豪宅。

經旁人的協助下,總算找到發車的地點,於是我又回到市中心去。

還有半天的時間,我便到位於十米街附近的Minate park看看, Minate park的對面是另一座公園,而兩個公園之間竟然有纜車接駁,其實直接過馬路便可以了吧,實在想不到有甚麼特別的原因要特地建造纜車,唯一的可能性或許只是為了滿足一下市民們乘搭纜車的欲望了吧。

公園內擺放了一座Erbil Citadel的模型。

除了我以外,
公園內連一個人影也沒有。

其實這也不太出奇,我想沒有人會像我一樣在近攝氏四十度的天氣底下還有閒情逸緻來逛公園吧……
逛了不久,便喝光
一整瓶礦泉水,我實在抵受不著如此酷熱的天氣,此時才開始懷念蒙古國的冰冷。

位於公園內的一座塔。

離開公園,買了兩罐汽水來喝,體力才逐漸恢復,我決定不要再在太陽底下曝曬了,於是便回到城內的巴扎內逛著。

跟一旁的攤販在有完沒完地聊著。

巴扎內有很多賣盜版光碟的路邊攤。

商店內亦不難發現林林總總產自中國的貨品。

雖然在庫爾德斯坦所吃的東西與土耳其沒大分別,但他們的飲食習慣卻有點不同,例如這裡的人喝茶時都喜歡加很多糖,初嘗的時候那種甜絲絲的感覺還是挺爽的,但逐漸我發現這種喝法根本不能使人真正品嚐到茶的甘苦味道,所以我還是喜歡土耳其的少甜。
另外,他們吃Kebab時亦喜歡加入大量的醬汁,同樣道理,這亦會覆蓋了卡巴本身的味道,雖然我對這種吃法有所保留,但來到別人國家,還是需要體驗一下別國文化吧,於是我學著本地人一樣在我手上的Kebab瘋狂地加入各種醬汁,然後爽快地一口咬下!
……
他媽的,好喊!

友善的庫爾德男孩。

巴扎內的一支攝影隊伍。

把剩餘的Dinar都換成美金後,我提著行李千辛萬苦地到達巴士公司,並準備乘巴士回到土耳其去。

對我而言,這次的伊拉克行,對我來說猶如發了一場夢一般,而現在,我即將夢醒了,然後又再回到起點,重頭上路。
雖然這次我並沒有進入真正受阿拉伯人控制的伊拉克,但至少我仍能進入到伊拉克的境內,窺探到國內一小部分人的生活情況,而我所看到的那片歌舞聲平的景象,那些樸實地工作的人民,那一位又一位曾經對我施以援手的朋友,一切一切都深深的刻印在我的心底。
我,永遠不會忘記這場「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