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卡拉巴赫共和國

1/11/2012

在Yerevan待了四天以後,我終於決定暫時離開這個我喜愛的地方。
跟Rida告別後,我來到城西的巴士站,然後乘搭小型巴士前往卡拉巴赫共和國(
Nagorno-Karabakh)的首都Stepanakert。往Stepanakert的道路幾乎都是婉轉的山路,在進入卡拉巴赫共和國的範圍時,只需要被登記護照上的資料便獲准進入。

六小時後,終於來到了Stepanakert,我依著在Rida家中的攻略找到了只需2000AMD一晚的廉價民宿,而且還要是獨立房間,雖然依舊是不能洗澡。

卡拉巴赫共和國於1991年正式宣佈獨立,但卻不被國際所承認。時至今日,卡拉巴赫共和國仍屬於阿塞拜疆的領土,但實際上卻與置身亞美尼亞無甚分別,在此定居的大多是亞美尼亞人,說的是亞美尼亞語,使用的也是亞美尼亞貨幣。

雖然如此,但到訪此地還是需要辦理簽證,所以在我安頓好後第一時間便到市內的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申請卡拉巴赫簽證,過程比想像中要簡單得多,填好表格後繳交3000AMD,再等待十分鐘,簽證便到手了。

作為一個國家的首都,人口僅得五萬餘人的Stepanakert規模實在小得緊要,全市基本上就由一條主要道路,Azatamartikneri Avenue與相鄰數條街道組成,離開這幾條道路,便已經是鄉郊地方。

市內也沒有甚麼看頭,跟普通一座亞美尼亞城鎮基本上沒甚分別。但走在街上,卻發現卡拉巴赫人比起冷淡的亞美尼亞人要親切得多了,大家見到我都向我
微笑和打招呼。

位於市中心的噴泉廣場可算是Stepanakert最令人流連忘返的地方了,此處不但長時間播放著優美悅耳的樂曲,而且還提供高速的免費WIFI。

晚上我便坐在廣場內上網打發時間,幾個學生襯著這個機會抓著我要跟我聊天,在言談之間發現其中一名學生的姐姐竟是亞美尼亞的著名歌手,我們坐在廣場內聊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最後他們還送我回到民宿,才安心地離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