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雨天

9/11/2012

在第比利斯的第三天,天空污雲密佈,彷彿藏在雲間的雨水隨時都要傾盤而下的樣子,可是我在格魯吉亞只有十天時間,所以還是決定出門到第比利斯市郊的Mtskheta去。


從既繁忙又混亂的Didube bus station乘小巴到Mtskheta只需約半小時的時間,Mtskheta就好像亞美尼亞的Echmiadzin一樣,是格魯吉亞的一座聖城。

下車時,天空已在下雨,我冒雨橫過馬路,來到了一座教堂,教堂內除了有不少修女外,亦有很多信眾在此禱告。

修女們的居所位於教堂後方。

下雨天的
Mtskheta人煙稀少。

雨愈下愈大,當我來到鎮內最為有名的教堂-
Svetitskhoveli Cathedral時,已經渾身濕透。

據說Svetitskhoveli Cathedral是格魯吉亞的首座教堂,儘管教堂本身是美麗得無可挑剔,但雨水卻狠狠地打消了我參觀的心情,甚至連拍照的意欲也蕩然無存,我轉而走去一間餐館吃午飯,並點了在格魯吉亞極為常見的芝士批khachapuri,邊吃邊期望著午後會放晴,可惜卻事與願遺,雨勢雖然沒有增強,但也絲毫沒有要減弱的意思,於是我只好坐車回到第比利斯去。

在旅館內,大家在悠閒的或在看書,或在上網,只有我呈現出狼狽不堪的滑稽樣子,應該只有像我這樣只有十天簽證的人才會選擇在這種天氣往街外跑吧......
洗了熱水澡後,身體舒服了不少,伊朗人還是在看色情電影,我實在不明白他們為甚麼不回到自己房間去看,難道在大廳裡看會比較興奮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