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第比利斯古城

7/11/2012


昨晚在半夜才能睡著,一直睡到中午才起床,旅館內竟是一片寧靜的氣氛,當然,那是因為伊朗人還沉醉於夢鄉當中。我沖了一杯熱茶來喝,多少驅解了一點寒意,然後便往街上走去。
第比利斯的地鐵並不能單純的付款購票入閘,要乘搭地鐵,必須先購買一張像八達通一樣的儲值卡。我坐著極為老舊的地鐵前往Liberty Square站,在地鐵站的不遠處,就是第比利斯的古城區。

第比利斯自由廣場。

第比利斯古城比我想像中的漂亮,古舊的建築群比目皆是。

而當中偶爾又夾雜著一﹑兩座華麗的教堂。

教堂內的神父。

宛如鐮刀般把第比利斯分成兩半的Kura River全長一千五百多米,其源頭位於土耳其,途經格魯吉亞和亞塞拜疆,最終流入裡海(Caspian Sea)。
在晴朗的天氣底下總能拍到好照片,即使其實
Kura River的河水半點也談不上清澈,當中更混雜著大量垃圾,但只消按下快門,還是能夠得出如此絕美的風景照。

對岸的Metekhi Church。


來到古城的盡頭以後,我便轉往山上走去。

在越過一座古老的教堂後,眼前出現的是與城內其他建築物顯得有點兒不太搭調的清真寺。

屹立於對面山坡上的教堂。

沿路上山,便能抵達第比利斯的城牆。

我坐在城牆上欣賞著第比利斯的市景。

城牆後又暱藏著另一座教堂。

邊沿著山徑走,邊欣賞著山下的景致,不久便來到了纜車站。

在纜車站旁邊佇立著守護著第比利斯的女神像。

在此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我便下山回到古城內。

通往對岸的大橋。

緩緩地圍著古城再繞了一圈,感覺有點累了,於是便返回旅館。

第比利斯古城牆。

晚上的旅館還是同樣的吵鬧,也不知何時,伊朗人和旅館職員因房租的事宜而爭執起來,氣氛煞是緊張,後來還驚動了警察,在警察漫長的調查過程當中,旅館安靜得不可思議,我也就趁著這段時間睡覺去了。

1 則留言:

  1. 天氣好的第比利斯, 特別好看.
    [版主回覆02/11/2013 01:06:27]係呀,不過之後幾日就開始落雨同大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