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亞美尼亞的瑞士?

4-5/11/2012

從卡拉巴赫回到亞美尼亞,出境的檢查極不嚴格,甚至可以說他們根本沒有意欲去檢查,為了讓自己的卡拉巴赫簽證變得更有意義一些,我主動向正在聊天的關員出示簽證,但他們看也沒有看過一眼,只向我索取一張收條,然後便讓我離去。

下午,小巴抵達Yerevan,時間還早,我心想要不要直接趕到中部的Dilijan去,但最後還是決定在這裡多待一天好了,就這樣,我又坐車回到了Rida 家,這天的Rida Homestay竟然滿客了,所以我只能睡沙發,我倒沒甚麼所謂,有瓦遮頭就好,只是有點擔心晚上會不會很冷而已。

在Yerevan,還是過著如同前幾天一樣的生活,到澡堂洗澡,在家中和小貓嬉戲,黃昏時就走到山上。然而,這天的亞拉拉特山卻害羞地躲在厚厚的雲層之後,沒有了亞拉拉特山的襯托,Yerevan彷彿變回了一座平庸的城市。晚上回到家中,Rida高興地告訴我不用睡沙發了,因為有一名旅客剛剛離去。
這晚,我睡得異常地安穩,早上賴了近一小時床才願意起來。

這次是正正式式的要離開Yerevan﹑要告別Rida Homestay了,我在火車站旁沒精打采的登上了45號小巴,小巴在市內穿梭了近一小時,才終於到達遠得彷彿已經離開了城市範圍的城北巴士站。 巴士站的售票大樓外表很美觀,但內裡卻接近是荒廢的。的確我覺得在亞美尼亞根本就沒有建售票大樓的需要,大家都是在車站直接找到要搭的巴士,然後便上車付款。

我登上了開往Dilijan的小巴,一個多小時後,便來到這座號稱亞美尼亞的瑞士的小鎮。


或許是因為這個名銜,我對
Dilijan實在有點期待。當然,當你有期望時,很多時換來的便是失望。


本以為Dilijan是極為貼近大自然的鄉村地方,但到達後才發現,雖然整個小鎮都被森林所包圍著,但城鎮規模卻比我想像中大得多,而且亦相當的現代化,儘管如此,我還是決定在此待一天,看有沒有一些能讓我驚喜的地方。

車站旁正等待著遊客的旅客社職員把我領入了假的旅客資訊中心(其實當時我已經知道它是假的了,因為真的就在旁邊。),並向我介紹一間價格高昂的酒店,我直接向他表示我預算最多只有4000AMD,他露出一個無奈的表情,當我打算離去,前往直正的旅客服務中心時,他把我叫住,然後問我願不願意住進本地人的家中,對我而言,旅行的最基本目的本來就是想親身去了解和感受不同國家的人的生活方式和文化,所以對此我實在是
求之不得。於是他便領著我到離車站不遠的一所本地人的屋內,房間大得誇張,並擺放著諸如紡織機等的古舊傢俱,屋內亦備有熱水淋浴,我不作考慮便決定住下來了。

屋主是一對很和藹可親的老夫婦,他們待我很好,雖然假旅客中心的那個男人跟我說4000AMD是不包含任何膳食,但他們還是煮了很多食物給我吃,又特意為我泡咖啡,我突然覺得單純待在屋內便好了,反而這裡的風景也不是特別的漂亮。

但最終我當然還是決定出外走走。

我從村口的車站沿路慢慢往山上走去。

秋意漸濃,黃葉儼如在僅餘的時間中竭力展示最後的光芒似的。

古舊的巴士站內停泊著老式的巴士。

鎮內一間頗為高級的酒店。

從半山上回望下車的地方。

城鎮的四周被
Dilijan National Park所包圍著,走在路上感覺的確是頗為舒適。

圓形露天劇場。

意想不到的是城鎮中心竟然位於山上,所以愈往山上走,現代化的建築物如銀行及商店等也就愈多。

我對此感到沒趣,於是又徑自下山。

車站的對面是一座小型的湖泊,我在這裡找到了Dilijan最美的一面。

清澈的湖水﹑絕美的倒影,再加上不知從哪裡吹來帶點戲劇效果的煙霧,眼前的景色給予人一種
震撼的感覺。

在湖泊的正對面是另一座小山坡。

從山上望回湖泊,卻沒有了那種震撼感。

在湖畔多待了一會,我便回到民宿去,婆婆見我回來,馬上切水果給我吃,可惜她不懂說英語,我們只能作很簡單片面的交流。每每遇到這般情況,我便會不其然想到:「如果我能夠學懂世界上的每一種語言,那可多好!」。

晚上的Dilijan靜得讓人不寒而栗,所以吃過飯後我便趕緊回民宿去了,我躺在床上,然而卻不知何故久久未能入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