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第五天_睇波日?

19/5/2012

起床時發現大腿被蚊咬的位置腫了起來,而且很癢,看來是被毒蚊叮了。在背包找尋可用的藥物,只有白花油看來可能會有點作用,便塗了點,希望有用吧…… 收抬好東西發現已經6時15分,於是便乘ricksaw到火車站。

在火車站再次經旁人協助才找到自己的位置

同樣是買Snidgna等級的票,這次卻是坐在包箱內,但座位反而沒上次舒適。



窗外還是田園風光。




偶爾會越過一,兩條河流。
孟加拉的三條主要河流分別為恆河Ganges,布拉馬普特拉河Brahmaputra River和梅克納河Meghna River,從中衍生出七百多條支流貫穿全國,因此孟加拉亦有水澤之鄉和河塘之國等稱號。







正午時份抵達Khulna,大部分人到Khulna的目的都是以其作為前往Sundarban National Park的中轉站,由於Sundarban National Park為孟加拉虎的棲息地,為保安全,旅客必須隨團才可進入National Park的範圍。然而,如沒有提前預約,於淡季到Sundarban是極難成團的,再加上其高昂的團費,使我與這個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的國家公園綠慳一面。

我走到火車站對面的BIWTC詢問rocket steamer的船票,果然這裡也沒有票了,只好認命吧


於是我便乘ricksaw到市區,車伕把我帶我到了一間不知名酒店,雖然只需300taka一晚,但房間極髒,靠著路人的幫助才終於到達Hotel Jalico,500taka一晚,雖然房間很大且乾淨,但洗手間卻糟糕得很,不論是洗手盆還是淋浴,水壓均很弱,還有些小昆蟲在爬行。但只住一晚,也沒有所謂了,而且電視台數選擇很多,晚上應該可以看到歐聯決賽

午餐終於把那盒超甜糕點吃完,其實我發現這糕點還真妙,吃一件便會有數小時不想再吃東西,而且只售50taka……

放下行裝後,我把握時間到街外走走。

酒店旁的印度廟。

大街上耀眼的清真寺。

酒店附近有一條街全是鞋店,每間店舖的店員看到我,都招手示意我過去,然後便開始問著幾條標準的問題:
你從哪裡來?
你的名字?
來多少天?
你做甚麼職業?
喜歡孟加拉嗎?
之後便開始介紹著店內的各種鞋子。

後來發現這樣耗下去也不是辦法,便直接向他們揮一揮手,說一句Asalam alaikum(伊斯蘭教祝福語)便解決掉

我想,喜歡發明星夢的人來到孟加拉應該會很滿足吧,因為大家看見外國人就好像碰到明星一樣。

由於大腿腫了,走起來不太舒服,甚至有點痛楚的感覺,所以我在市區走了一圈便決定返回酒店
在路上被一陣悅耳的琴聲吸引著,我停了下來仔細聽著老伯在彈奏這個樂器,良久才捨得離開。

返回酒店後,發現電視正重播歷屆歐聯決賽,然後我竟然一口氣看了:
08-09 車路士對曼聯
09-10 拜仁對國米
10-11 巴塞對曼聯
心中還郁悶著什麼不播05年利物浦對AC米蘭……
看完三場球賽,也該吃飯了吧,便到附近一間本地餐廳吃咖哩雞飯,好辣……
回到房間,發現正在直播英冠升班附加賽:印度咸對黑池,接著果然有在播歐聯決賽。

真想不到,在孟加拉,我竟然會在一天之內看了五場球賽……瘋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