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第八天_亂逛吉大港

22/5/2012

房間冷得要命,一大早便起了床,然後跑到酒店對面的火車站預訂5月30日晚上回達卡的卧鋪火車票


站內只有一個購票窗在售票,所以隊龍很長,排了近一小時後才被告知需到新火車站去買票,甚麼鬼新火車站,guide books內的地圖可只得一座火車站......而且原來5月30日的票要到5月27日才可以購買。算吧!我還是坐巴士好了。
回到酒店後詢問有沒有non ac  room,答案依然是沒有


在房間看了一會電視後,便外出到Divisional Commissioner Office申請到吉大港山區的permit。在同一條路來回走了幾遍,還是找不到Divisional Commissioner Office,原來它就在一個轉角的位置,而且完全沒有英文告示…… 申請permit的手續很簡單,填了表格,再等十五分鐘左右,便拿到permit了。
吃過午飯後,我走到Greenline巴士公司買回到達卡的車票,但31日早上的車票竟然已經售罄,於是便買了Shohagh公司的,早上八時發車,只需825taka,還比

Greenline 便宜了25taka



買好票後,我決定返回酒店,避開中午毒辣的陽光。

待到下午四時左右,便再外出逛逛,沒有太大意欲去參觀博物館,故此只打算到Chandanpura Mosque以及St Placid Church,一座葡萄牙人遺下的教堂看看,但不知是我走錯路還是LP標示的位置有錯誤,找了好一陣子還是找不到。


還好沿途也能看到幾座頗具特色的清真寺。

我問這位先生怎樣去St Placid Church,誰知他竟把我帶到海邊來。

誤打誤撞下來到海邊的一塊空地。

正在努力工作的工人們。

沿著海旁走,便來到吉大港的碼頭(Sadarghat)。

與達卡一樣,吉大港碼頭附近是其老城區所在的位置,所以沿路都可看到一座座歷史悠久的建築物。

吉大港是孟加拉的交通樞鈕和經濟中心,其進出口業極為蓬勃,幾乎所有貨物都會經過其港口進出。

碼頭內人山人海,大家都在等著渡河,我並沒有要到對岸的意思,所以逗留一會兒便離開了。

返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一位中國面孔的女士,本以為終於在孟加拉遇上中國人了,但聽見她和旁人在說孟加拉語,才猛然想起,由於吉大港地區和緬甸接壤,所以在吉大港的山區有不少外族人在居住,他們有著近似中國人的面孔,只是膚色較我們黝黑一點,而部分人由山區來到吉大港生活,故此偶爾在市區也能看到他們的蹤影

走到new market附近,發現了所謂的new train station,但不論是外表還是規模均比舊火車站要差得遠,不說我還以為這裡才是舊火車站

晚上外出時,發現市區停電了,街道上的攤販們並不是以電筒或蠟燭等作後備照明,而是拿出我們打邊爐時使用的那種罐裝gas,然後直接在上面點火…… 看著眼前一罐又一罐的gas,很怕它們會在我旁邊突然爆炸……

在孟加拉吃過數間中國餐廳,但完全沒有在吃中國菜的感覺。今晚終於找到一間較為正宗的中國餐館,不但有中式的佈置,而且還有中文菜單,甚至有筷子供使用,店內也在播著中文歌曲,有一刻,我以為自己回到了中國。菜式雖然因應孟加拉人口味的不同而作出了改變,例如我所點的咕嚕肉,由於
穆斯林不吃豬肉,所以便改用了雞肉,也有點小辣,但吃下去明顯是中國的味道!這餐價錢不算貴,一碟咕嚕肉,一大碟白飯,還有可樂,只是約20元港幣,下星期再回到吉大港時定必要再光臨。

離開飯店時,突然有種感覺:怎麼身邊的人都走得這麼慢?
幾秒後我才想起到是自己把香港的步伐帶來孟加拉了,只見身後剛被我超越的孟加拉人疑惑地看著我,我向他微微一笑,之後也變換成孟加拉人的步速,慢慢的步回住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