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第十七天_眾生相

31/5/2012

從吉大港回達卡的空調巴士極為舒適,與其他在路上行駛的殘破巴士相比,就更能突顯這個國家的貧富差距。

連接吉大港與達卡兩大城市的道路被喻為是孟加拉最危險的一條公路,瘋狂而魯莽的駕駛促使意外頻生,或許是因為Shohagh這間大型巴士公司的司機駕駛技術還算不俗,所以也沒感覺到這條公路如傳聞般危險。

巴士駛入達卡後便開始堵車,最後花了近七小時才抵達總站。問了幾輪ricksaw均不願進入Motijeel區,應該是那邊塞車的情況過於嚴重吧!
不載便算了,我用走的也一樣!走了大半小時終於來到早前預約好的Hotel New York,起床到現在只吃了一包Potato cracker,
剛好房間還要等半小時才整理好,於是我便乘這段空檔到附近一間很受本地人歡迎的餐廳吃午飯,點了一份羊肉燒烤(Motton kebab)和Naan,份量大得驚人,還好我處於極度肚餓的狀態,才能把它們吃光。
吃飽後我回到酒店,房間已經整理好了,我放下行裝後,便把握機會外出走走


上次匆匆經過碼頭(Sadarghat)一帶,今天決定要進內看看。由酒店往舊城區的方向走去,車輛排出污濁的廢氣,路邊垃圾釋出的惡臭,空氣差得我幾乎不想呼吸了,看見旁邊一位穿著罩袍的婦女把其罩袍從下巴的位置輕輕往上一拉,掩蓋著自己的鼻子,這是我首次感受到穿罩袍的好處…….

途中經過了被喻為Bicycle Street的Bangsal Road。
整條Bangsal Road都開滿了售賣單車和替人力車進行維修及裝飾的商店。

越過Bangsal Road後,我繼續在舊城區中浪蕩。

不久便來到Hindu Street, 這裡是印度教徒的聚居地,街上售賣著各款各樣與印度教有關的商品,附近一帶的街道窄得連人力車都容不下,若非看見路旁的小吃店掛著一串串顯眼的potato cracker,我還有點以為自己正身處印度……

走出了Hindu Street後,頓時便看到與Hindu Street相映成趣的St.Thomas Church。

愈靠近碼頭一帶,交通也就愈混亂,人力車,CNG,巴士,貨車,甚至是馬車,通通不依交通指示在路上胡亂跑著!

好不容易終於來到了達卡碼頭,我立刻付了4taka 的入場費進內。

川流不息的人群各自在尋找著自己的船隻,我站在一角看著這幅碼頭的眾生相。
這一刻,或許我與他們的距離很近,但事實上,我們卻相距極遠。
明天以後,我便要回到自己的世界,而他們,仍舊是他們。

這時一位老伯伯走近我,問了我一連串標準的問題後,便帶我通過船艙,走到其中一艘船的甲板上看風景。

達卡的主河道-Buriganga River。

離開碼頭前,一位船夫問我要不要顧一艘小船到對岸,我在Khulna已經嘗過乘小船渡河了,於是便婉拒了他,他倒也沒介意。

碼頭旁熱情好客的水果攤販。

本打算找輛人力車回酒店去,但看見路上的車輛都被得水洩不通,我心想﹕「走路應該還比較快!」
於是我便沿路慢慢地步回酒店,這真的不是一個明智的決定,到達酒店時我有點覺得雙腿好像不屬於自己的......
不知不覺,明天便要離開孟加拉了。
同時,這亦代表今天晚上可以不用再洗衣服,實在棒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