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第七天_十七度

21/5/2012


早上六時多便來到Barisal的碼頭,船上人頭湧湧,好不容易才找到位置坐下。

原本計劃到甲板上去看沿岸的風景,但因為遇上他們,使我幾乎全程都留在船艙內。小的兩個只懂問How are you?What is your name?連續問了很多次,然後又自己答I’m fine thank you。其後大家開始混熟,於是便靠著手語,眼神加上簡單英語和孟加拉語,胡扯胡鬧的在交談在玩。旁邊的人看著我們胡裡胡塗的在鬧,都在暗自偷笑。

旅人與路上遇見的每一個人,很可能一生就只有這麼一次的碰面機會,然後便繼續走著完全不同的人生道路,愈走愈遠。我能做的,就只是帶給他們一段難忘的回憶,
或許日後有一天他們再乘搭渡輪時,會記起曾經和一位外國人在船上有過五小時的快樂時光。
拍了一張合照,本打算打印出來,送他們每人一張,讓大家留個紀念,但打印機卻失靈了,高科技產品總愛在人類需要它的時候鬧脾氣,雖然大家都很失望,但,不打緊吧,把一切記在心中,就足夠了



好淘氣的孩子,我們都稱他為bad boy。

五小時的船程轉眼過去,和穿黑罩袍的女孩碰巧買了同一間公司到吉大港的巴士票,便一同上車,在車上遇到另一位學生Kanon,看到他的名牌眼鏡和手中的觸控式手機,想必他的家境應該頗為富裕,他打開了其手機內的照片,然後跟我續一介紹孟加拉的各個景點,我也給他看在香港拍的照片,後來我們還一起在聽香港音樂,可惜過了不久,他便要下車了。而黑罩袍女孩也在吉大港前一站下車,連續跟多位新相識的好友永久的道別,心中有種錯愕,也或許是婉惜的感覺。
MP3內播放著謝安琪的「十七度」:「雙方似並行直線,從交叉角度相遇,曾經交錯但離去後不會再遇...... 」,想起今天遇上的各位好友,就如發了場夢,一場我永遠不會忘記的夢。

窗外的風景漸漸由樹林轉變為大廈,巴士最終用了五小時才跑完這段在Kanon口中說是maximum four hours的路程。來到吉大港已近黃昏,找了兩間酒店也說沒有non-ac的房間,只好選了間1000taka的冷氣房,看明天能不能轉回non-ac room吧


在吉大港的體育場外有一片空地,孩子們竟然不是在打板球,而是在踢足球。
「這才像話吧!」我心想。

吉大港既為孟加拉第二大城市,自然也有不少外國品牌進駐此地,晚上我在Pizza Hut吃意粉,吃著熟悉的食物,感覺好感動。

酒店大堂有一台電腦供客人上網,而且只需30taka半小時,歡天喜地的繳下30taka,但最後發現電腦不單不能顯示中文,已經大部分時間都在loading......
二十分鐘之後,我決定放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