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第九天_感謝

23/5/2012

今天要離開吉大港,到吉大港山區的Rangamati去。坐ricksaw到位於城北的oxygen bus station,沒想到途程頗遠,坐了大半小時才到達巴士站。

車站內的氣氛有點不尋常,平常的巴士站總能聽到車務員使勁地叫喊著各個目的地的名稱,但今天好像都沒有巴士準備出發似的。此時,一位年輕人跟我說今天都沒有到Rangamati的巴士了,好像說那邊出了甚麼狀況,他也不太清楚。後來我們和數個本地人合資併了一輪CNG載我們到Rangamati,但車走到一半便堵著了,不能繼續前進


進入吉大港山區後便開始看到外族人,感覺很親切!

年輕人向路人打探了點消息,原來前面有些村民擋住了去路,但究竟發生甚麼事,大家都不知道。年輕人說那只能步行了,沒有其他辦法,走了約半小時,迎面來了一輪CNG,我們便馬上上車,但司機只願意載我們到前面的一個小鎮,到達小鎮後我們再找願意帶我們前進的CNG,就這樣乘了大約五次CNG,直至來到一個沒有CNG再願意載我們前進的村子裡。雖然兩旁站了不少軍人,但他們均神情輕鬆,跟同僚有講有笑的,應該不是甚麼大事吧…….
沒辦法了只能繼續步行前進,這次走不到十分鐘,便找到一輛順風車把我們送到Rangamati,短短約70公里的路程花了近五小時才走完。到達Rangamati時,大家都興奮得大叫了出來。年輕人問我﹕「你有過這樣的經歷嗎?」 我搖搖頭道﹕「沒有!」 他也笑笑說﹕「我也沒有,這可是new experience啊!」最後他還攔了另一輪順風車送我到酒店門口,道別時,我握著他的手,誠懇地跟他道謝,除了thank you外,我實在找不到更合的言語了。除了第一程CNG外,其餘數程CNG都是他請我乘的,而且一路上都要靠他引路,沒有他的幫忙,我根本沒可能來到Rangamati

Rangamati是一個沿湖而建的城鎮,該湖的名字為Kaptai lake,是孟加拉最大的湖。
我沿著湖畔散步,
Kaptai lake的湖面平靜得像一面鏡,和四周的草地和村落拼起來,就好像一幅圖畫一樣,真的好美,美得簡直讓我不敢相信這裡和我之前到過那些髒,亂的城市同屬一個國家

路上果然看到為數不少有著中國面孔的外族人(Tribal Population)。在這裡,只要我不說話的話,根本沒有人會發現我是個外國人,孩子們見到我也不會群情洶湧的圍過來大吵大鬧,真喜歡這種難得的寧靜

沿湖而建的村落。

走到道路的盡頭,是一個碼頭。

年輕的族人在湖邊捕魚。


可惜山區上的大陽實在猛得有點過份,所以走到路盡頭的碼頭後,便折返回酒店了
黃昏時,我再走到湖邊,找了一個位置好好的欣賞眼前這幅圖畫。實在太喜歡Kaptai lake了,決定明天一定要聘一隻船去遊湖!
坐了一會兒,發現蚊子很多,想起網上看過資料說吉大港山區的蚊子都有機會傳染瘧疾,所以只好返回酒店了。

吃過晚飯後,步行回酒店時又停電了,眼前漆黑一片,抬頭一看,滿天皆是星星,在孟加拉大部分城市,空氣污染嚴重得根本沒機會可以看到星空。這裡,真不像孟加拉啊!

回到房間才發現內裡竟有數隻蜘蛛……明天一定要換房間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