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第十二天_閒遊Bandarban

凌晨的Bandarban發生大規模停電,從四時許開始便沒有電力供應。在焗促的房間勉強睡至六時多,熱得再也待不下去了,只好往街上走走。
到河邊走了一個圈後還未有電力,便決定去吃早餐。

我滿懷自信地以為自己可以在這個人口以Marma族為主的小鎮,隱藏著外國人的身份,正當我跟隨數個Marma族人走進路邊一間餐廳的時候,老闆伸出他的大手,緊緊地握著我,然後用生疏的英文問道:「Chicken or vegetable?」
……
還是一眼就給認出來了。老闆給了我一份極其豐富的早餐,三塊印度薄餅,一碗咖哩雞,一隻煎蛋,後來又遞給我一枝七喜,當我好不容易把它們全部送進肚子裡後,老闆還走過來問我還要不要,我指指自己的肚子,示意已經很飽了,結帳時,發現只需100taka,實在超值。
回到酒店,終於恢復電力供應了,既然如此,睡覺吧……
睡醒已經是下午一時多了,還飽得很,隨便吃點餅乾便當是午餐了。Marma族人督信佛教,所以下午便到鎮上幾座主要的佛教寺廟及佛塔去看看



宏偉的Golden Temple。

在垃圾堆旁自得其樂的小豬。

另一座Golden Temple。

在Golden Temple對面有一座小山坡,山坡上建了數座佛塔。

從山坡上俯視Bandarban。

參觀完寺廟後,我來到小鎮的另一端,發現這邊也有一道橋。

這邊的人煙較為稀少,偶爾才有一,兩艘小艇經過。

走到累了,我又回到酒店休息,很喜歡這種隨心所欲,想就便走,想停便停的悠閒旅程,與斯里蘭卡那次來去匆匆的行程比起來,實在愜意多了。

原以為早上100taka的早餐已經算是很便宜了,豈料晚上我到了一間小吃店要了一碗炒麵和一塊炸薄餅,結帳時發現只需22taka (約2元港幣)
「這實在是瘋狂的價錢, 這實在是瘋狂的價錢!」我一邊走回酒店,一邊想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