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環島第八天_與日出無綠...

16/6/2011
Day8 阿里山 ---> 嘉義市(公車) ---> 台南市
單日乘騎距離:71.933 km
總乘騎距離:376.581 km


「噢噢噢噢噢!!!!」不知誰人在大叫
我心想,別嘈著我睡覺,我還要起床看日出!
「@#$%X!已經六時了!!!!」
再聽到這句時,我們同一時間起了床,再看看自己的手錶,果真是六時無誤......
就在這時,我們一起期待了一整天的阿里山日出之旅正式宣告泡湯....我們四人之中竟然無一人聽見鬧鐘響,難道在高山上特別容易睡得像昏迷了一樣?

雖然看不到日出,但心情卻沒有特別的沮喪,畢竟這種經驗,我們都已經嘗過
就在大約半個月之前,我們在吉隆坡因為同樣的原因而錯過了登上雙子塔的機會
在旅途上留下遺憾,才會有下一次的重臨吧?


阿里山,I'll be back!


早上八時,乘上昨天預訂的minibus回到嘉義
為了省時間,早餐就在車上解決掉,吃的是從山上7-ELEVEN買來的麵包,味道還不錯,很鬆軟

很快就回到嘉義了,一下車的感覺和當初到達阿里山時完全相反
怎麼會這麼熱呀????????????


我們步行回酒店取回車子及行李,看到對面飯店顯示屏上寫著:
溫度:45度
這是真的嗎?為了讓自己開心一點,我們選擇不相信,雖然真的是很熱.....


重新組裝行李準備出發
在酷熱天氣底下,最重要是預備足夠的水份,幸好酒店有無限量的水供應


補上一張酒店的圖片
招牌寫著備有停車場,厲害吧?
旁邊的一家酒店更厲害,它寫的是-自備停車場
可惜我忘了拍照

今天的目的地是台南市,距離嘉義市大約70公里左右,依舊是沿著老朋友台一線走,
在香港很多人認為台南縣是在台灣南部,但其實並不算是,台灣最南的是屏東縣!而墾丁就是屬於屏東縣的管轄範圍

隔了一天沒有騎車,重新騎在墾頭之上有種莫名其妙的興奮
也許,我還是喜歡單車旅行這種自由自在,這種無拘無束的感覺吧



騎了不到一會,就看到北回歸線的出現了
北回歸線是環島路途之中必經的地標,出發前看了不少有關單車環台的BLOG,都有詳細介紹北回歸線,所以在這裡我就省去不說了,有興趣自行WIKI吧
其實,我很喜歡到達這類特別地理位置時的感覺
就如『不去會死』的作者石田裕輔所說,用自行車這種最能令自己感動的方式旅行,當憑自己雙腿到達這些所謂的地理標誌後,會有一種"我終於到了的感動",這是搭車旅行體會不到的
接下來,還有台灣最南點,最東點,以及最北點等著我們呢!



今早在車上吃的那個包,果然不能支撐很久,肚子很快又餓起來了,所以看到便利店就立刻停下來吃午飯
今次吃了一個炒飯,但太小了,吃完還未飽,就再買一包薯條吃


今天的目的地,台南,只剩57KM了
明天的目的地,高雄,還有101KM


看到這個路牌,我的第一個感覺是,快到了!!
但當你們看看最頂部那張路線圖,找找後壁的位置,就知道事實是怎樣......


後壁火車站,是台灣現存為數不多的木造火車站之一
但這個不是重點,重點是車站顯示屏上的溫度顯示: 40度
在這個溫度底下,即使它是用金做成的我也不想理會它.....,總之不妨礙我踏車就好了....


狗狗都熱成這樣了......別這樣吧,我們比你更熱呀........


愈接近台南市,車就愈多,特別是這些機車,經常在我身旁略過,好幾次差點被他們撞到.....


在進入台南市之前,我們迷路了,幸好有個帥哥在身旁騎單車經過,他說他剛放學,碰巧也要到車站那方,就叫我們跟著他走
終於在6時11分到達台南火車站,謝過帥哥後,我們就開始找住宿


很快就被車站對面這家飯店吸引著,平價飯店,到底有多平價?
一問底下,四人房一晚要NT1200,雖然這個價格已經夠便宜了,但由於旁邊還有不少選擇,我們便打算過去看看有沒有更便宜的
就在這時,櫃檯姐姐把價格降至NT1080,這個價格,我們立刻就決定住下來
可是房間還未預備好,就坐在大堂等待
突然有個叔叔走過來和我們談話,聊到了我們的環島計劃


聊天的對話被櫃檯姐姐聽到,她立刻從冰箱中取出飲料給我們,說辛苦我們了
還送一個V字手勢給我們,叫我們加油
實在太感動了,台灣人真的很有人情味


終於等到房間清潔好,當我們一打開房間時,四人一起尖叫了起來
房間又大又乾淨,而且還可以看到超迷人的景色
NT1080可以住到這個質素的房間,真是物超所值!


由窗往外看的台南市街景

本客房標準定價10000元,我們用接近十分之一的價錢住下來了

我們在房間一直暗爽著的同時,大家都有點餓了,就外出吃晚飯



在街上走了一回,發現車站這邊好像沒甚麼好吃的,所以又吃魯肉飯了,還外加一碟水餃
這店子的老闆懂得說廣東話,好像曾在香港打工還是親戚是香港人,我都忘了,但在台灣聽到別人說廣東話確實特別有種親切感
可惜這裡蚊子很多.....所以我們吃完就立刻落慌而逃了


到便利店買了著名的瑞穗鮮乳,補充一下營養但並不是特別好喝,我覺得還比不上阿里山上喝的那盒統一牛奶
所以下次還是買統一的好了,價錢更便宜
在台南市逛了一會,發現沒甚麼好逛,就回酒店了


















2 則留言:

  1. 酒店真的很正,又可以放老婆(單車)入房

    回覆刪除
  2. 尋羊的北極熊2012年2月21日 上午8:28

    依間真係我住過其中一間最正既酒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