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台灣單車環島2011_環島誘因及準備篇

人,總希望可以在年輕時做一件很酷的事

單車環島的概念,大概是由上年暑假而起…...

在百無聊賴的暑假,我翻起了由圖書館借來的一本書–石田裕輔的《不去會死》

石田用了七年半的時間
,完成了用單車環遊世界的壯舉

單車旅行,確實是一件很酷的事,但用此方式環遊世界,對我而言卻是一件遙不可及的事

不能環遊世界,那騎車旅行一段日子總可以吧?

一次偶然的機會下,看到一個香港人用單車環台的Blog,我用一整個下午的時間讀完以後

然後就決定,我也要走一躺!

原來預訂在12月SEM break時出發,但最後卻因總總原因沒能成行

我知道,如果我不在接下來的暑假出發

在我畢業後,應該再沒有機會了

正如Lonely Planet創辦人Tony Wheeler所說:

'All you've got to do is decide to go and the hardest part is over. So go!'

(“你所需做的就是決定出發,一旦決定,那麼最困難的部分便已過去。所以,馬上行動吧!”)

於是當我在一月時看到中華航空飛台中的一個月機票在做特價時(一個月期限的機票很少做特價,雖然是飛台中,但即使加上來回台中至台北的客運價錢,仍遠比飛台北的一個月機票便宜),二話不說就訂下來了


當初的計劃其實是打算自己一人出發, 20天時間環島(但最後用了一個月……幸好機票可以在一個月期限內免費任改,這個在買機票時要注意,有些特價機票並不能改日子),但在得知我的環島計劃後,我的莊員都表示有興趣加入,最後就組成了22女的環島組合!(在遊記中將稱為S,Q和I)

雖然我們四人跟大部分正在看這網誌的你一樣,在香港踏單車只有大圍到大尾篤的經驗,但我們堅信,憑我們的信心,我們的堅持下,一定可以走畢全程的

環島前的準備,除了多看一些台灣環島的blog,我們由香港書城網站訂購了一本自行車環島旅圖,大約計劃好環島的路線(而這本書的確很有用,它提供了多條不同的路線及其坡度.難度等,亦有介紹途中的住宿和景點)

大部分人在環島前會特地多踏單車練習,但我們在出發前的一星期還在馬來西亞大吃大喝

就在沒有太多準備的情況下,我們就踏上環島的旅途……























出發前開支



HK$



機票



1985.00



自行車環島旅圖



104.20



2089.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