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環島第九天_一試難忘的高雄阿亮雞排

17/6/2011
Day9 台南市 ---> 高雄市
單日乘騎距離:47.564 km
總乘騎距離:424.145 km


昨晚的房間實在太好了,而且床也很好睡,在這樣的情況底下,原來是打算要睡到自然醒的
但5時多的時候,就不知被誰的叫聲嘈醒了,正當我打算說粗口的時候,發現在房間竟然可以看到日出,所以大家都興奮得大叫起來
在阿里山上看不到日出,誰不知在台南毫無預兆的情況下,一打開眼就看到了
旅行,總會有你意想不到的事情和驚喜出現,這也是我愛旅行的原因
從酒店房間看台南的日出

看過日出之後,還未到7時,但是大家都很精神了,所以就決定早點收拾東西出發,這樣就可以早點到達高雄,然後在當地遊玩一番

早餐就到酒店旁的早餐店解決掉,又是魯肉飯......味道一般
吃飽以後就馬上出發,由台南至高雄可以騎沿海的台17線,又可以選擇台1線,但我們很怕一到沿海地方又會有逆風,所以還是走台1線好了
沿著車站的路走,就可以接回台1線

路牌顯示離高雄只有短短的41KM,中午前應該可以到達
在離開台南市後不久,發現好像走錯了路,我們離開了台1線,向著台南機場的方向走,還好發現得早,很快就沿路牌指示返回台1線了

今天的路很好走,幾近沒有上坡,所以很快就騎20KM了

知道這張相片在拍甚麼嗎?其實是在拍戰機(就在圖的中間偏下的位置)
這是我一生人之中第一次看見有戰機在天空上飛,或許這在台灣是很常見的事情,但在香港就不可能看見了

愈靠近高雄,就愈來愈多車,騎行也要加倍小心

在7-ELEVEN休息時發現了這枝乳酸味的棒棒冰,才NT12,就買來試一試
在這麼熱的天氣下,只要是冰的東西就會覺得很好吃,更何況是我喜愛的乳酸味

在還未進高雄之前,大概在楠梓和左營中間的位置,突然又遇上了該死的逆風
而且還刮起了一陣風沙,幸好我有戴太陽眼鏡,才可避免吹沙入眼(雖則多少還是會有點,)否則我想我應該看不見東西......
幸好,這個情況到左營就停止了

看到這個,表示已進入高雄市範圍,但離市區還有很遠

在中午12時左右,我們終於進入高雄市區了,這座大廈很宏偉,可惜我不知道它的名字

我們依舊先到車站附近找住宿,S在半年前到過高雄,知道在高雄前站對面的南華路附近都有很多住宿
我們就分頭行事,逐家問價最後找到一家叫上陞商務飯店,NT1200四人房包早餐,我們覺得還是有點貴,所以嘗試殺價,但什麼也殺不下去
高雄不愧是高雄,旅客很多,所以住宿的價格自然不像台灣其他的地方一樣容易講價
我們就問老闆娘如果我們不要早餐可不可以再便宜一點,最終以NT1000不連早餐成交!
忘記了照酒店的照片,這張是由網上找來的
酒店的大堂有免費的果汁供應,我們幾乎都把它喝清光......
安頓好,洗完澡之後,就開始遊覽高雄了!首先要醫好肚子


走了一小段路,來到了六合夜市附近,看到有一家有咖哩飯吃,就進去了
發現店內有一隻超可愛的小狗,把相機對著他,他就超興奮的站了起來

咖哩是日式的那種,不辣,頗美味,另外還吃了貢丸,但大家都認為新竹的好吃多了(我在新竹時為了省錢,沒有吃過新竹貢丸,他們也超賤的不讓我嘗嘗,所以沒有吃過新竹貢丸的我覺得這個貢丸是很好吃的.......)

我們決定到高雄的駁二藝術特區附近走走,就往附近的美麗島站乘捷運
站內的光之穹頂是世界最大的玻璃藝術品

在鹽埕埔站下車,出站後看到一排供市民借用的單車
據早前CNN的發佈,高雄在亞洲五大單車城中排第三,果然名不虛傳

在駁二藝術特區這裡的建築都是由老倉庫改建而成
在老舊的建築物上配以現代化的藝術特色,這種帶點新舊交替的藝術氣氛,確實頗具特色

這個標誌太好笑了,有沒有這麼誇張

看到這個,我突然想起香港的珍寶海鮮舫,但我想這應該不是餐廳吧

藍天加上白雲,天氣實在太好了,希望之後也這麼好天吧!(實情是有另一颱風逐漸迫近台灣......)

走過愛河和真愛碼頭後(老實說,我不覺得有何特別),就到了高雄市電影館
而我們進去的一大目的其實是為了涼冷氣
這些在水上行走的巴士,不知怎地我覺得它們的樣子十分滑稽,好像快要遇溺似的

逛到累了,我們就在一家SUBWAY坐了下來,休息一下,聊一聊天,很快就入黑了
我們就步行回必到的六合夜市

人山人海,四周都是說廣東話的香港人,有點像回到香港的感覺

這串花枝丸擺出一副好像很好吃的樣子,誰知味道卻無甚特別,幸好我們只買了一串,沒有上它的當

之後看到這檔阿亮雞排,突然就好想吃,馬上買了一塊,NT45
吃了第一口,好吃得說不出話來,從沒有吃過這樣好吃的炸雞排,外表香脆的同時,內裡的雞肉亦很嫩滑
我們從此就對阿亮雞排上癮了,在接下來的行程中不停地吃雞排,亦是因此而起...

雖然是在旅行中,但也要吃點健康的東西,所以就買了一盒西瓜回酒店吃
酒店除了有免費果汁,還有兩台電腦免費使用,所以可以上一下Facebook告訴朋友們我還未死,而且明天我們就要騎到台灣最南的地方,墾丁去了
另外,我們check天氣時發現到原來又有一颱風慢慢迫近台灣,原本打算在墾丁留1,2天好好玩樂的,但如果下雨打風的話,在墾丁就甚麼都不能做了,所以唯有寄望這個風打不成吧








4 則留言:

  1. Good, waiting your dairy!

    回覆刪除
  2. I ride the same route 2 months ago, your blog recall me a lot of good memory!
    [版主回覆03/01/2012 22:32:43]haha,i also miss the time in TW

    回覆刪除
  3. 很期待你們的遊記,更羨慕你們有這樣的旅遊機會,對於我這類有家庭的中坑,簡直是神話。

    回覆刪除
  4. 我們離開台南後沒有留在高雄, 選擇了到東港, 而我們也很喜歡那個地方。
    [AA回覆03/22/2012 14:59:48]有個風景區, 一個小小的市鎮, 有魚市場咁, 如果去小琉球就係呢度上船
    [版主回覆03/22/2012 14:56:53]東港這地方已沒有太多印象了
    有甚麼好看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