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環島第十天_累透下進入恆春半島

18/6/2011
Day10 高雄市 ---> 恆春
單日乘騎距離:103.09 km
總乘騎距離:527.215 km


今天的計劃是騎大概120KM的路直接到達墾丁,所以本身打算早上7時就出發的
但大家都起不到床,收抬好東西,到酒店附近的早餐店吃了油條後,已經差不多8時了

今天的路線比較複雜,不能像之前一樣單純沿著台1線走了(因為台1線會繞到屏東市那邊,要騎多很多路)
我們要先走台17線,之後在枋寮接回台1線,再在楓港開始轉為騎台26線

看到這個寫著墾丁的路牌後,突然想起我應該給自己的單車起個名字才行,總是叫它做單車,它應該會不高興吧.......
好吧!我的單車就叫"墾頭"(不知為何當時只想到這個怪名字......)

很快就騎到了位於小港的高雄國際機場,它看起來比起台中那個機場實在好多了

這個到底是甚麼???我到現在還搞不懂
另外,左邊的路牌寫著離墾丁還有90KM,還有好遠的路要走!

這條是雙園大橋,它在2009年被颱風莫拉克沖斷了
我騎在橋上往下望時,依然能看見這次意外所遺下的殘骸
過橋後遇到一位車友,他今天要騎到楓港去,他跟我們說由這裡騎到墾丁,應該要入黑才到達
希望今天能到吧...

這個又是甚麼名堂,是水車之類的東西嗎?
之後一路上都看到不少,我自己認為頗有趣的

天氣很炎熱,水喝得很快,所以在東港看到了警察局就馬上進去加水

由於早上只吃了油條的關係,未到12時就餓了,所以就在佳冬的7-ELEVEN吃午餐
一邊吃這個通粉一邊想:怎麼香港的7-ELEVEN內的東西都這麼難吃,跟台灣的比差太遠了!
再喝一杯思樂冰,暑氣全消!

之後再利用7-ELEVEN提供的打氣筒為墾頭打一打氣

離開高雄以後景色變得很快,現在所看見的都有熱帶的感覺
真想大喊一句:墾丁!我來了!!!

在下午1時半左右到達枋寮,也就是台17線的終點
在這裡就可以接回台1線這位老朋友

進入枋山,其實才差不多騎了一半
圖中這些山脈的另一邊,應該就是台東了吧

墾丁國家公園,47KM
今天真的能到嗎??

未到墾丁,已經看到超美的海洋了

在準備進入楓港之前,看到了一隊車隊,總數應該有過百人吧,而且還有補給車這樣的,很誇張
他們不停地跟我們說加油,令我的鬥志也高昂起來
但就要這時,I 突然停下來了,她說她有點不適,還想吐,我們就著她停下來休息一下,但情況沒有好轉,我們想起剛剛好像有個路牌說前面3KM有間大型的7-ELEVEN,就想不如慢慢推車到那邊吧,總比在路旁休息好吧

瘋狗浪?是指像瘋狗一樣的浪嗎?......


終於到了,這家7-ELEVEN真的很大,而且還有無敵大海景
也看到不少旅行團在這裡補給

I買了枝補充能量的飲品喝,再吃了些巧克力後,情況好多了
而我也買了枝雪條吃
另外,我們亦買了一包營養餅乾和一盒寶礦力粉,以防日後再有體力不支的情況出現

這時,我們都想,今天應該到不了墾丁了,而且 I 也不是太舒服,不如就在前面的楓港停下來找住宿吧

決定了之後大家就繼續前進

從此處轉左可以走台9線到台東,攻略上說不少環島人士都會走這條路,但我們決定要到墾丁,所以就要向前走
到楓港後,我問 I :你還可以繼續走嗎?
她表示沒問題,所以我提議不如繼續騎到恆春去,這樣明天就可以騎少很多了,大家都一致贊成

在這裡,帶領我們從台北到屏東,全長460.6公里的台1線終於完結了
真有點依依不捨的感覺,由這裡開始我們就要轉騎台26線

太陽快要下山了,應該真的要晚上才能到恆春

終於到達恆春半島了,但離目的地還遠得很呢!

恆春半島上的日落
雖然還要趕路,但面對如此美景,我們都停了下來,靜靜欣賞日落之美 

看到前面的建築物,我們以為要到了,誰知這裡只是車城,還未到恆春......

快到了!衝呀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進入恆春後,踏了差不多3,4KM還未到市區,我們都已經很累了

進入墾丁國家公園的範圍,但...還未到恆春市區

終於,晚上19:28分,我們到達恆春市區了

第一件事是馬上找住宿,好不容易我們找到一家NT1600四人房一晚的,但我們覺得太貴了,就決定再找找
當我們打算到派出所問問附近哪裡有比較便宜的住宿時,在門口就有人問我們是否找地方住,我們就問問他一晚多少錢
他竟然開價NT2650,我們立刻說:不用了,謝謝,我們沒這麼多錢
於是他就問我們預算多少,我們答他大概NT1000左右
他就說,這裡不可能有NT2000樓下的住宿,叫我們住他的
我們說:怎麼會不可能?對面那家才NT1600
他就說對面的很髒,又說他服務很差之類(但我們明明看過,房間明明就很好,而且老闆亦很友善)
我不明白,為甚麼要說這些話去抵毀別人?
這時我們都又餓又累,不想再跟他糾纏下去,就轉身離開,我們離去時他還在說甚麼你們睡在街上.....

後來有個好心的叔叔告訴我們往回一點騎會有兩家較便宜的住宿
我們就分別往兩家去問價錢和看房間

兩家都是開價NT1400,而兩家的房間都很不錯,但另外的一間沒有電梯,所以就在這間住下來了
而這間的缺點是老闆整家人都超多說話,由我們進入開始他們一家就一直喋喋不休,說些甚麼我都忘了,反正都聽不入耳
唯一我記得老闆娘說了一句:你們選得對啦,對面那家都沒有電梯的
怎樣?這裡的人都這麼喜歡說人壞話的嗎?這令我對恆春這地方沒有留下很好的印象

當所有東西都安頓好,已經8時半了
由於太餓的關係,我們澡都不洗就出外吃東西了
先買杯橙汁喝,NT10一大杯,會不會便宜得有點過份?

之後經過這間鹹酥雞,就打算買點試試
我跟老闆說想要一份小的,誰知老闆給我一個籃叫我自己選
這時旁邊的阿姨跟我說:你這樣買很貴呀.直接跟他說要一份小的就可以啦!
老闆聽到後,就很不滿意地跟阿姨說了一大堆台語,應該是在怪責阿姨提醒我們吧
之後擺出一副不爽的樣子做了一份給我們
一直以來,我們在路上遇到無數善良的台灣人,受過他們不少的幫助和支持
但今天在恆春卻接二連三遇到一些糟透的爛人
雖然我明白每個地方都會有好人有壞人,而我亦覺得台灣人大部分都真的好得沒話說,但今天的經歷確歷令我有點不爽
算吧!反正明天就離開恆春了

最後,吃了一碟炒飯把晚餐解決掉
回到房間洗完澡就去睡了

這是我們環島旅程中第二次單日騎過百公里,之後在台東應該還會陸續有來

明天就要到墾丁了,很期待,希望住宿不會太貴吧






3 則留言:

  1. 你的blog真係好吸引!
    真係羨慕
    [版主回覆02/14/2012 00:23:03]多謝支持!

    回覆刪除
  2. 你看到的那個是魚塘用的水車,透過轉動拍打塘水以增加魚塘水的空氣量,避免魚塘的魚缺氧。
    [版主回覆02/14/2012 00:23:17]原來如此!THX

    回覆刪除
  3. 未到怛春前..有個地方叫車城鄉..襲裹面有個免費...假日收費 溫泉..唔1錯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