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環島第二天_倒楣的開始

10/06/2011

Day2 台北關渡-桃園縣中壢市
單日乘騎距離:51.997 km
總乘騎距離:51.997 km


今天終於要正式踏車出發了
我們在香港沒有踏單車的習慣,所以只好來台灣租單車
在台北市租環島車,主要有兩個選擇
1.捷安特
2.租車瘋
捷安特的車雖然比租車瘋高級,但價錢卻貴很多,而且租車瘋的裝備更齊全,所以我們自然選擇後者
在五月時我們已經發電郵給租車瘋的鳥哥預約了四台環島車
由於約了鳥哥九時拿車,所以7:30就起床了

先乘捷運到關渡站


本身打算在關渡找地方吃早餐的,但一出閘就看見了這個


NT5一件壽司,雖然只是蛋壽司,但都好好吃!
吃完後就沿著關渡宮的方向走
,大概十五分鐘後就看到鳥哥的店-租車瘋了!!!

鳥哥說我們都很準時,但其實我們遲了大約十分鐘才到,他說之前的客人很多都遲一,兩小時才到的鳥哥先很細心地教導我們四人如何換胎,還有補胎的技巧,我們都十分認真地聽並跟住他的指示做

學完之後鳥哥說由於我們的車子客人在昨天晚上才交還,所以還沒準備好,鳥哥就提議我們先去吃點東西,他介紹我們到對面關渡宮內的一家小店,順道參觀關渡宮

一出租車瘋往對面看,就看見關渡宮了

我們每人點了一碗魯肉飯,老闆娘知道我們是鳥哥介紹,而且準備環島,就送我們一客豆腐,之後還千叮萬觸我們在環島旅途上不要去一些沒有標價的店,以免被騙

環島的第一天(昨天不計)就遇到好人,還真有點感動

回到租車瘋時,車子已經準備好了!這就是我的車子,名字叫墾頭(至於名字的由來,往後的日誌會有提到)第一眼見到墾頭,發現不是心目中的GIANT,其實有點失望

待點齊所有裝備,買下手套和手袖,還有付了租車費(先訂下租20,NT2500)之後就正式出發環島了

很多人第一天的目的地會是新竹市,但考慮到我們的體能和不想第一天就太辛苦,所以我們計劃騎到到中壢市,大約50KM左右,要沿著台15線走,再在大園附近轉走省道113

剛騎上自行車上就有種很陌生的感覺,畢竟已經很久沒踏過單車了,心中突然想過一個念頭"現在放棄還來得及!"

但看到眼前美麗的風景和雄偉的關渡大橋,這個想法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在關渡大橋上,風聲,車聲,伴和著踏板聲,我有點不相信自己確實是在環島

下了關渡大橋後,立刻往反方向騎,就進入八里左岸自行車道了

當看到有馬路時,立刻轉出馬路,就是台15線,要沿著它踏到大園

這頭小狗一方看著我們騎車,一邊'汪汪汪'地為我們打氣

距離大園還有30KM呢!加油!!!

突然,前面出現了一條分叉路,我們都呆了,一直以為沿昔台15走就可以,現在連那邊是台15都搞不清楚,唯有拿出地圖,研究了一會才弄清方向


台灣的道路有很多特別為了騎單車人士才豎立的路牌,這是在香港永遠不可見到的
看到這個路牌就表示鐵馬休息站快到了,我也加快地踏著踏板,想看看鐵馬休息站究竟長甚麼樣子

100公尺了

終於到了鐵馬休息站,原來是一座廟宇,內裡有水機供人加水,
有一個留言板
我們稍為停下加水,然後就繼續出發了

這車也過於破爛了吧

還有12KM就到大園了

台15線是沿海公路,海的對面就是中國大陸了

以往只曾在照片中看過風車,這次終於看到實物,它們比我想像中更高大!

離開台北市範圍,進入桃園縣!

經過這座橋底時,發現不見了S和I的影蹤,便停下來等待
突然,不知是不是泊得不好,墾頭整部倒下了,我本能反應立刻捉住它,把它扶正之後,我駭然發現.......

碼錶線被我弄斷了!!!!!!!

碼錶是單車旅行其中一樣必備的裝備,除了可以知道自己踏了多少公里,和目的地距離剩下多少公里外,最重要的是可以在四周都是千篇一律的沉悶風景時,看著碼錶觀看自己踏得多快,避免睡著,亦可以在沖下斜坡時看看自己的時速能不能突破一百公里(說笑罷了)

碼錶壞了,的確令我的心情突然跌進了谷底,但想著想著,為甚麼要因為這樣而不開心呢?我應該好好享受騎車旅行的日子

更何況,碼錶壞了就把它修好吧,沒
甚麼大不了!

就在此時,想起為甚麼這麼久還未見S和I的蹤影呢?就致電給他們,原來 I 的軑破了!幸好早上有認真學習,他們說已經補好軑了,正趕過來

當時心想,第一天就這麼倒楣........(但其實更差的事還沒有來呢!)

到了大園後,終於見到目的地中壢的路牌,之要左轉跟著省道113走就可以了

在過了大園後,突然下起大雨來!!我們為行李加上rain cover後,就全速趕路
然而,雨愈下愈大,在看見中壢市的路牌時(離開市區還有7-8KM),看見有一束雷就在前方不遠處毫不留情地打下來,然後就是震耳欲聾"轟隆"一聲,嚇得我立刻加快的踏腳板,希望快點到達目的地

終於,在晚上7時多,我和Q
冒雨到達中壢市區
雨還未停下,我和Q決定不等S和L,先找旅館住,在派出所問清便宜旅店所在地後,卻發現這些旅館都要上樓的,而且車子根本放不進電梯,在傍惶無助之制,救星出現了!!!!!
有位男士突然問我們要不要雨衣,我們立刻問他附近有沒有其他旅館,他就帶我們到了另外一邊的一家,還幫我們抬單車!真的十分感謝他!

今晚的酒店,健倫HOTEL
雖然已經很累了,但對我們這些窮學生來說,價是一定要講的
老闆娘知道我們環島,十分佩服我們,當然也願意算便宜一點還叮囑我們立刻上房洗澡!
我們打電話告知S和I酒店的位置後,終於可以沖一個熱水澡,休息一下

在大家都洗過澡後,就出外吃晚飯,中壢市擁有全桃園縣最大的夜市,而且離酒店很近,當然要去見識一下

可惜的是,因為下大雨關係,大部分店都沒有營業,所以我們就隨便吃一點東西

炒面一碟,很普通的東西,但不知是否當時又餓又累,我還記得這個炒麵的美味令我真的很感動
吃完之後,再吃了一個超好吃的鹽蘇雞,就回酒店了

在房間打開電視看新聞,原來正在打風,新聞說明天午後會下大雨,所以如果明天早上不下雨的話,我們打算用一個早上的時間騎到新竹市
但如果明天早上下雨的話,就可能要滯留在中壢了,始終雨中騎車是一件危險的事情
希望老天爺不要再跟我們作對!雖然第一天就這麼倒楣,但希望在明天吧

由於碼錶壞了,接下來的碼錶相都是拍S的.....
.



1 則留言:

  1. 真精彩的一天 但是你們52KM 要騎多小時 ??租車一個月的嗎??謝謝
    會不很累的嗎 ...
    [版主回覆02/29/2012 22:37:46]這天大概由下午1時開始騎到晚上7時,是租一個月的
    頭幾天可能會比較辛苦,但習慣了之後都O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