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環島第二十二天_七星潭的幸運石頭

30/6/2011
Day22 花蓮市
單日乘騎距離:0km
總乘騎距離:908.062 km


又一個不用騎車的日子,因為今天要到花蓮市郊的七星潭
今天的行程很悠閒,所以大家都睡到日上三竿
11時出外吃早餐加午餐(因為昨晚吃得太狠,所以現在要兩餐一起吃......)

然後打電話到華航改機票,原本我們訂的機票是今天下午回港的,但由於我們的行程實在太悠閒,故此到現在才騎到花蓮,昨晚我們計算過,應該要七月五至六日左右才能回到台北,所以就把機票改成七月七日,幸好還有機位
改完機票回房間休息一會,就乘車到七星潭

不用半小時就來到七星潭了,可能今天是平日的關係,遊人並不算多

一直以為七星潭是一個湖泊,但原來是一望無際的大海

七星潭旁邊就是花蓮機場,所以時常看到有飛機升降

這張相片很有通往天堂之路的感覺

七星潭內,最特別的可說是這些遍地皆是的石頭
每顆都有不同的顏色,不同的形狀,不同的花紋
找了很久,竟然給我找到了兩有相近的花紋和顏色的石頭
我懷疑它們應該是親戚(那麼我就是幫助它們相認的人了,快快感謝我吧!)

從花蓮機場起飛的不單有民航機,還有戰機!

一飛衝天去

在海旁玩了接近兩小時,有點口渴,就到便利店買飲料喝

之後經過七星柴魚博物館,免費入場,當然要進去參觀了
博物館本身是柴魚工廠,後來荒廢了,再改建成現在的樣子
內裡介紹了台灣的漁業發展,和柴魚的品種等
而且還有柴魚湯試喝,味道不俗,值得一試

博物館內的簡餐部有柴魚造的魚丸賣,我們就買一碗試試
味道用四個字就可以形容:淡而無味

參觀完後,我們就乘車回花蓮市了

從七星潭撿來的石頭
本身一直在猶豫要不要把那裡的石頭撿回來,因為始終把人家的東西拿走好像不太好
直到我看到這石頭,它真的很美,而且那時我直覺它會為我帶來好運
所以最後就把它撿回家了

晚上到一間小店吃飯
這碗好像是花蓮很有名的食物,名字我已經
忘記了
但我沒有忘記的是,它真的很難吃...

然後叫了一碟鮮蝦炒米苔目,味道還好吧
再加上一碟青菜,不吃菜可是會便秘的!

回酒店時又看到阿亮雞排
明明昨天才說要節儉一點,但最後我還是不敵誘惑買了來吃......

經過7-ELEVEN,發現這包茉莉茶員賣NT10,會不會便宜了一點?

便利店內竟然有ATM,還有銀聯的LOGO
其實我們計算過,由於我們本身的環島計劃只有約20天,所以在第一天所提的NT20000應該不足夠讓我們回到台北
於是我們就在這裡提款
看見錢包裡又多了NT4000,很怕自己又會胡亂消費......

晚上回酒店房間玩IPod的時候,發現GPS顯示自己在南韓首爾
誤差會不會大了一點?......搞不好明天我就會在北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