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環島第十五天_萍水相逢的台灣人

23/6/2011
Day15 台東縣金崙 --->台東市
單日乘騎距離:41.745km
總乘騎距離:717.029 km


今天的計劃是騎到台東,大概只有40公里.所以大家都睡到八時多才起床
在房間把東西都收拾好,然後再做好熱身,才慢慢地走到樓下吃早餐
老闆娘很快就做好早餐了,是三文治,我選了煙肉的(台灣叫培根),好久沒有吃煙肉了,所以吃得特別開心

一出民宿門口,心情由開心變成興奮!今天天氣超好,已經很多天沒有看過藍天了,終於不用在雨天騎車
看來颱風已經離開了吧

一開始出發,又要上坡了,在半山回望金崙
上坡上到一半, Q 對我說她騎不動了,好辛苦
我就鼓勵她說:昨天騎上壽卡你也做到,這樣的上坡難不到我們的,加油!
但慢慢,我聽到她的車好像在發出一些怪聲,就對她說:你的車好像有點問題,停下來看看吧
一看底下,原來她的車又爆胎了,難怪剛才她上坡上得這麼吃力......
這時問題來了,自從在長樂發現我們的打氣筒不見了以後.一直都沒有機會買回,因為最近好像得到台東才買到
而這時, S 和 I 都走遠了,打電話給她們又打不通,我們就唯有一直推車

最後,推車推了接近10KM,終於來到太麻里市區,看到派出所,馬上進去借用打氣筒

警察們都十分關心我們,看到我們的車爆胎了,馬上過來幫忙
最後,整個換胎過程幾乎都是由他們包辦的
換完胎後, Q 發現她的碼錶也壞掉了,好像是剛才把車反轉時弄破的,真是同病相憐......
還好,終於有人明白到我失去碼錶後的痛苦

再打電話給S和I,本想叫他們直接在台東等的,但他們說在前面等我們,我們就馬上騎上車重新出發了

可惡的上坡路又來了!

但在如此美景下,即使怎樣辛苦,也是值得的
這裡的海,比墾丁看到的更美麗,藍綠色的海水,真令我有點懷疑自己是在哪裡?
海天一色,原來就是這個意思

一望無際的太平洋,一直延伸出去就是美洲大陸了

在一家餐廳的門口終於看到S和I 了,他們說有個大叔要請我們吃東西

一進餐廳,看到桌上一大碟蟹,還有一道炒蝸牛,我看呆了
跟大叔聊了一會,他說昨天就看過我們了(怎麼我都沒有印象)
然後他跟我說,在壽卡叫過我,但我不理他,然後我立刻翻看照片,發現照壽卡鐵馬鐸站的那張照片果然看到他(有興趣可翻看昨天那篇壽卡的那張照片)
可能當時太振奮,所以聽不到吧
他說他也在環島,兒子已經大了,自己就可以出來做想做的事,那多好啊!

然後就開始吃東西,老老實實,我有點抗拒吃蝸牛,但在這情況下也吃了,其實味道還可以,但我就是接受不了
之後大叔擔心我們吃不飽,又叫了一碟炒麵,我們都試圖制止他,最後當然失敗,所以我們也請了他喝啤酒

吃過東西後我們再繼續聊天,聊了很多話題,聊台灣,聊香港的各方面
他說我們到台東應該去綠島看看,乘船去很快就到
其實我們也想去,但如果去的話,必定趕不到我們的行程,畢竟我們的機票只有一個月期限,而且我們也沒有這麼多錢,所以這次就去不到了

這頓飯吃了一個多小時,我們看看手錶,已經一時多了,差不多要出發,所以就向大叔告別,並感謝他請我們的這一餐

在門口看到大叔的單車,是不能調波段的那種,大叔實在太強了,真的很佩服他

自從離開墾丁,進入台灣東部以後,每天都遇到很多好人,所以心情也像天氣一樣,一天比一天好

愈來愈接近台東市了,究竟那會是怎樣的一個地方呢?心中有點期待

要進入台東市,可以一直沿台9線經知本到台東,亦可轉為騎台11線
我們決定轉騎台11線,因為這樣會比較直接和省時

台東只剩下1公里了,而下一個大城市花蓮還有175公里

極速用一分多鐘的時間騎了這一公里,然後看到還有14公里才是市區
算吧,其實是意料之內,比昨天到太麻里後還有21公里才到市區好多了

今天天氣真的很熱,所以看到有7-ELEVEN就進去涼冷氣了
順便再吃些東西

休息過後繼續向市區進發,突然發現頸有點刺痛的感覺
回想起來,這幾天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都沒有塗防曬,而今天亦不例外,誰不知今天竟然這麼曬,所以應該是曬傷了......
所以馬上停車,在路旁塗防曬,雖然有點遲,但聊勝於無吧

終於到達台東市了,這裡雖然沒有高樓大廈,沒有如西部各大城市般的繁華,但這種寧靜中又帶點熱鬧的感我頗吸引我

來到台東,第一件事是到捷安特專門店買打氣筒
本身下定了決心買碼錶,但一看到價錢,我又卻步了,不要緊吧,反正我已慣了在沒有碼錶的情況下騎車

之後便是找住宿,來到了台東的國軍英雄館,國軍英雄館是很多環島騎士都住過的廉價住宿,而且在很多大城市也有,我們進去問了價錢,四人房一晚NT1200,沒有講價的空間,我們看看手錶,時間還早,就決定在附近看看有沒有更便宜的

最後,來到這家東之鄉大飯店,同樣是NT1200,這裡的房間好像比國軍英雄館好,而且老闆娘好像很想我們住下來,她說附近很難找到比她便宜的了,我們問她NT1100可以嗎?她就說:好吧,看你們這麼辛苦,就NT1100吧! 實在太好了
之後和老闆娘聊天,她說她女兒遲點會去香港,問我們香港有沒有便宜的住宿?
我們就說:香港都住宿都很貴呀,不像台灣
接著老闆娘就說:對呀!所以你們剛才還跟我講價,已經這麼便宜了
這時,大家都笑了
我問老闆娘:多香港人到這邊嗎?
她就答:其實也不少,很多人都到綠島那邊去玩
又是綠島,希望下次來台灣有機會去吧!

上到房間,待我們都洗完澡後,就把所有的髒衣物都拿到附近的洗衣店去洗
然後再去吃晚飯

原來台東也有夜市,而且就在酒店旁邊

台東的夜市規模不大,好像沒甚麼好吃的
最吸引我是這個章魚大丸仔,真的好大顆,但不知為何直覺告訴我吃了會中伏,所以最後都沒有買

雖然沒有中章魚大丸仔的伏,但卻中了另一間店的伏
離開了夜市,我們到酒店旁的一家店子吃飯,這家店的氣氛很怪,明明客人不少,但店內卻沒有任何聲音,完全沒人說話,所以弄得我們也不敢大聲聊天
這時,店員進來,然後說了一句:怎麼今天都沒有人講話? 聽到這句後,我忍不住笑了,而之後亦陸續開始有人說話,真奇怪......
今晚又是魯肉飯,加一碟炒蕃薯葉
但我想說,這碗魯肉飯,真的好難吃......來到台灣後我一直都認為,魯肉飯是一道無論怎麼做,都很難會難吃的食物,誰知在台東,我竟然吃到了...

勉強把它吃光後,就到洗衣店拿回洗好的衣服,再回酒店房間看電視
只能說,海綿寶寶真的好好看,怎麼香港都沒有播???





3 則留言:

  1. 努力,一直追看著你們的施旅程!

    回覆刪除
  2. 努力,一直追看著你們的旅程!
    [版主回覆02/14/2012 00:27:52]多謝支持,我會儘量出快D!!

    回覆刪除
  3. 加油O~十卜十卜.要寫下去~~我在追~~我3月31也會去台灣10天,希望可以看到接近無限藍的太平洋~~P.S.旅行之後瘦左幾多?????
    [版主回覆02/14/2012 00:28:47]thx ar,其實冇咩點瘦到,因為都食得好多野XD
    但係就曬到勁黑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