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環島第十九天_騎上池上吃飯包

27/6/2011
Day19 台東市--->池上
單日乘騎距離:63.686km
總乘騎距離:780.715 km


台中往台東的夜車在早上六時抵達目的地,儘管在車上出乎意料地睡得挺好,但下車後還是要馬上回到酒店補一補眠
大約睡了兩小時,八時便收拾好行裝,往樓下退房和吃早餐
由於K和M還未有單車,所以她們便先乘公車到台東車站拿車
而我們則騎車前往

先到警察局裝水
然後我們就騎到台東車站的捷安特
她們所租的環島車價錢比我們貴,首三天NT1200,然後每天再加NT200,在全台灣任何一間捷安特還都可以
雖然價錢較貴,但一分錢一分貨,她們的車比我們的好多了
K看見我好像有點羨慕的樣子,就說跟我交換,她騎墾頭
我當然不願意!畢竟騎久了會有感情

在這裡停留四天後,我們終於正式出發離開台東了,今天天氣不太好,天空下著毛毛細雨,希望不會下大雨吧

由台東往花蓮有兩條路線
一是騎沿海的台11線
而另一選擇是騎台9線沿花東縱谷走(花東縱谷,是台灣東部縱谷地形景觀,其源頭都在海拔二、三千公尺的高山上,因而形成了峽谷、瀑布、溫泉、曲流、河階、沖積扇、斷層及惡地等不同的地質地形,也造就了許多獨特的自然和田園景觀)

雖然走花東縱谷會有較多的上,下坡路段,應該會比較辛苦,但沿海的景觀我們之前也看得多了,所以就決定往山上走,看看台灣具田園氣息的一面
這裡離花蓮有166KM,應該要分兩天來騎,而今天我們沒有特別訂下目的地,看看能騎到哪裡,反正路上住宿點都不少

很快就進入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的範圍

可能因為太久沒有騎車,加上一開始就是上坡的路段,所以騎得有點辛苦,看到便利店就進去買一條雪條吃
竟然有牛奶曲奇味的,一咬下去,口中滿是牛奶的香濃味道,實在太好吃了,真想一口接一口

同時,經過我們這麼多天的努力,終於把印花都集滿了,可以換領一個轉彎風扇
但我們決定回到台北才換領,以免增加我們的負擔

吃完雪條後,身體好像慢慢調節回騎車的狀態,輕輕鬆鬆就騎到來標高243米的初鹿


雨勢愈來愈大,所以我們看到7-ELEVEN,就停下吃午飯,順便避一避雨
其實我還不太肚餓,所以吃個杯麵就夠了
吃完飯,待雨稍為小一點,我們再次出發



走入花東縱谷,看到台灣另一面的美
山+雲+河流,就能構成一幅漂亮的圖畫

台灣東部有不少原住民的部落,來到延平鄉,看到原住民的人像

天氣變得愈來愈差,又下起雨來了

下午三時,看到離池上還有14KM,就決定今天騎到那裡
畢竟K和M今天才第一天騎車,所以就不騎太遠了

看到這輛車,我第一個想法是:好有型......

過了關山鎮,準備到池上的時候,天氣急劇變壞,毛毛雨變成了旁沱大雨
很想快一點到目點地,但又不能騎得太快,每次有貨車經過身旁,都會淺起比人還要高的水,然後直接落在我的身上
有一刻我在懷疑自己是不是在玩海洋公園的激流,又或是身處瀑布底部,總之全身每一部分都濕透了......

終於,下午四時多,我們到達了池上鄉
在尋找住宿的途中,經過一間藥房,老闆娘看到我們狼狽的樣子,馬上遞給我們每人一杯熱茶,以防我們著涼,當時真的感到很窩心
在藥房附近找到了一間民宿,稍為講價後就入住了
付錢後馬上洗一個熱水涼,然後把骯髒的衣服都拿去洗掉
之後才出去吃晚飯

池上最著名的就是池上飯包
起初我以為飯包是一個個的那種包點,但原來是飯盒的意思
看見到處都有在賣池上飯包,我們只好胡亂選了一間吃
可是......味道真的好普通,我在想:怎麼這樣的食物竟然會聞名全台灣呢?


吃完飯後,就在附近散步
竟然給我們發現了這間超豪華的悟饕池上飯包
這家應該才是最著名的池上飯包吧?難怪剛才那間的味道這麼爛

內裡的裝修亦很有特色,旁邊有一台火車供客人在內吃飯,而店舖的天花則掛滿了客人的願望

由於剛剛才吃完飯,不可能再吃飯包了,看到店內有賣雪糕,就買來試試
分別有池上米和牛奶味道,味道不會太甜,有點清新的感覺
可是我分不出兩隻味道到底有甚麼分別,好像都一樣......

臨走前當然要在留言板上留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