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環島第四天_可惡的逆風!龜速下到達後龍

12/06/2011

Day4 新竹市-苗栗縣後龍鎮
單日乘騎距離:45.217 km
總乘騎距離:135.094 km



全靠天文台,昨天休息了大半天,早上起身時精力充沛
先到酒店大堂吃自助早餐,原來以為只有麵包吃,誰知竟然有魯肉飯吃,還有橙汁無限量供應,我們都吃得十分飽
再次用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單車送回地下,做過熱身就出發了!
今天原定的目的地為苗栗縣的大甲,路線可以選擇沿台1線走或走台15線,即西濱公路,雖然西濱的補給點較少,但
我們認為沿海走的景色會更好,所以就選擇了走西濱(這就是惡夢的開始
)

新竹車站,這個車站於1893年落成,亦即是清朝的時期難怪有種古老的色彩

當看見有機車的時候,我們就會說:
他們一定是在用機車環島!
他們就好啦,一下子就到目的地!
哼,我一定能追上他們!
下刪一百句廢話......結果還是乖乖地踏著腳板慢慢向前進

本身計劃是要走到沿海的地方接上台15線,誰知道在南寮附近竟然迷了路,整條路就只有我們.......究竟我們在哪裡?
看地圖都弄不清楚,唯有走回頭路,終於看到一個在路旁賣西瓜的帥哥,向他問路之後,總算找到方向,接回台15線

台15線有一部分會和西濱快速公路共用,就是由這裡開始
旁邊的彩虹橋是著名的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聽說景色很好,原來我們打算沿這條自行車道騎,但剛才的迷路耽誤了太多時間,所以只好走回大路

天氣很熱,踏了一回就要停下來休息一下

沿著海邊踏,雖然風景很優美,但愈踏愈不對勁,風一直都十分大,而且還要是逆風,任由我們怎樣用力的踏,時速都只在十公里左右(可憐的我沒有碼錶,這些資訊都是問同伴得來的,當時我還以為自己時速有15KM),在上斜的時候,就算瘋狂地踏,時速只有5-6KM,真的跟走路差不多.......再加上天氣超炎熱,真的很辛苦

藍天下的藍天橋,但在這個時候,我卻不想要藍天,我想下雨!因為真的很熱....

強勁的風吹得風車不停地轉動,同時間我的腦袋也在不停的轉動,不停地想像著眼前會出現一間7-ELEVEN,但一直都沒有,因為西濱的補給點實在少得可憐,唯有繼續用蝸牛般的速度前進

終於,在下午一時,終於在竹南鎮附近看到了7-ELEVEN,我們都興奮得大叫,立刻跑進去"過冷河"
在台灣環島,通常午餐都是在便利店解決,不單有強勁的冷氣,還有坐位,而且食物種類又多又便宜,對於香港來的我們,真是甚麼都想吃
我決定要在環島的這一個月,把7-ELEVEN的所有東西都吃一遍!

點了個米糕,有點像香港的糯米飯,再加上特地由新加坡帶來的Chili sauce(吃上癮了),簡直是完美配搭

再加上一杯思樂冰!把暑氣全消,可惜沒有可樂味!

台灣的7-ELEVEN都很照顧環島人士,會設置單車環島元氣小站,提供簡單工具,如打氣筒等供環島人士免費使用
吃過飯後,我們拿出地圖研究,發現今天在如此逆風的情況下應該到不了大甲,所以決定以後龍鎮為目的地,後龍離我們身處的竹南只有大約12KM,雖然距離很近,但在逆風下可能還要多騎兩小時
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在7-ELEVEN HEA到3時多才出發
剛出發不久,就碰到一位車友,他說今天逆風很厲害,前面白沙屯的斜路會爬得很辛苦,幸好他所說的'前面',已經是我們明天的路程了
我們問他明天會否一樣大風,他說這是典型的夏季風,但可能最近有颱風的關係,風勢也增強了,明天應該會好一點
聽到他這一句,我們才放心一點

強風把草都吹歪了

其實西濱的景色真的好美麗,只可以當時我們並沒有閑情去欣賞

下午4:45分,終於看到後龍鎮了

一轉方向走進後龍鎮,逆風就消失了,終於可以很爽地騎單車,YEAH!!!!

下午五時到達後龍車站

在車站旁找到了唯一的住宿(好像是),金龍大旅社,老闆人很好,房價原本要NT1500,但他特別優待單車騎士每間房間減收NT100,結果我們只需付NT1300就可以了,而且還送我們兩袋餅乾和每人一枝飲料
洗過澡後,就出外食晚餐,看見老闆在和一個叔叔聊天,他告訴我們來後龍鎮正合時候,這裡每個星期天都會有夜市,我們可以去見識一下,那個叔叔還駕車送我們過去呢!(雖然只是很近)

原本我們猜想這應該是一個很小的夜市,但一到達後,我們都呆了,這個夜市超大規模,在我看來絕不比台灣任何一個夜市遜色!
真不知道在這個小地方哪裡可以跑出這麼多人來,但有一樣東西可以肯定的,就是我們超好運,今天辛苦的抵抗逆風總算有價值吧!

看到大家都在玩這些遊戲,我心中想到的,是小時候我去過的荔園,真的好懷念

雖然這裡有很多好東西吃,但貧窮的我真是"只能遠觀,而不能褻玩焉"
唯有點了一個油飯,加一杯超大號1000CC的冬瓜茶
吃飽後,就慢慢步行回旅社,心中盤算著,明天應該不會再這麼大風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