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第一天_出發前夕,澳門半天遊

29/12/2011
第一天_出發前夕,澳門半天遊


去年二月,亞航推出年度機票促銷活動,在眾多航點當中,我看到一個陌生的名字–科倫坡(Colombo)
上網查看,才知道科倫坡原來是南亞島國斯里蘭卡的首都,這個古稱錫蘭的國家到底是怎麼樣?當地人又是如何生活?我絲毫沒有頭緒,我所知道的,只是它所出產的茶葉聞名全球而已
雖然我對這個國家的一切均一無所知,但就是因為這份好奇心,令我決定訂下年底出發的機票(共四張機票,分別是澳門至吉隆坡,吉隆坡來回科倫坡,以及吉隆坡回香港,由於訂票時香港飛吉隆坡的優惠機票已售罄,固選擇由澳門出發,四張機票合共約HK$1400)
訂下機票後,在電話中透露了今次的旅行給L知道,開玩笑地問他要不要同行,誰知他竟然一口答應,旅程在我始料不及的情況下變成了二人行

經歷了繁忙的一個semester,加上暑假時到了台灣環島,到九月時才開始認真的去找斯里蘭卡的資料

斯里蘭卡,舊稱錫蘭,2500年前,來自北印度的雅利安人移民至此處建立了僧伽羅王朝,公元前247年,印度孔雀王朝的阿育王派其子來島弘揚佛教,受到當地國王的歡迎,從此僧伽羅人擯棄婆羅門教而改信佛教,這亦是小乘佛教成為斯里蘭卡國教的開端
十三世紀時,鄭和曾數次到訪此地,及後,斯里蘭卡於16世紀起先後被葡萄牙和荷蘭統治,18世紀末成為英國殖民地,直至1948年2月4日斯里蘭卡才正式宣布獨立
但獨立後的斯里蘭卡並不和平,在80年代初開始,這個國家經歷了近三十年的內戰,至2009年5月,內戰才正式結束

由於當初未看資料便訂下機票,後來再看資料時才發現斯里蘭卡實在有太多值得遊覽的地方,只有八天的時間實在是不夠用,所以只能挑選些重點的地方好了
初步計劃為先到中北部的文化金三角,然後到中部的古城Kandy,再爬上Adam's Peak看日出,最後到南部的Yala National Park和沿海城市Galle

Final year的第一個SEM很快就過去了,終於來到出發的日子,已經有近半年時間沒有背起我的大背包,對於將要前往一個陌生的國度,我並沒有過多的不安和擔憂,反而有種莫名其妙的興奮及期待

由於我們是從澳門出發,出發前數天就買了下午二時的船票,在船上玩玩卡牌,聊聊天,很快就到達澳門了

我們將乘晚上9:20的班機往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轉機,離上機還有半天時間,所以我們便由碼頭坐免費接駁車到威尼斯人寄放行李,再到澳門市區逛逛

乘接駁車到金沙,然後再走路到大馬路

好可愛的小狗

來澳門已經很多次了,但既然一場來到,就到大三巴去看看

然後再到勝利茶餐廳吃豬排包,可惜質素對比起以前,已下降了不少

大約七時多,我們便回到威尼斯人取回行李,再坐接駁車往機場

第一次來到澳洲機場

對比起香港機場,澳門機場的規模實在差太遠了,而且WIFI只限使用30分鐘......

飛機delay了約半小時,原訂凌晨1:10到達吉隆坡LCCT,但我們下機時已經接近1:45了

上機前只吃了個豬排包,所以下機後就到food court吃了個炒飯
又冷又難食,而且還要RM7


吃完飯後,我們便走到departure hall,等侯轉機的人實在不少,我們找了個角落坐下,靜靜地等待著早上6時20分飛往科倫坡的班機

departure hall人來人往,實在睡不著,好不容易才撐到五時,我們就到麥當勞吃個早餐,然後再到櫃檯check-in

臨上機前,有數個工作人員提醒我們這班機是去斯里蘭卡的,他們應該是怕我們乘錯飛機吧,畢竟去那裡的香港人實在不多
於是我們便把登機證遞給他們看,以示我們確實是要前往這個對我們來說是未知的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