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第九天_陰霾下的Negombo

6/1/2012
第九天_陰霾下的Negombo

早上起床有點不適,應該是連日來都洗冷水澡所以著涼了
吃了點藥便出門了


時常有人在古城內進行婚禮



離開Galle 古城,往城外走走

日產二手車

Galle市區的街道

走在海邊的marine walk上,迎面吹來的海風好舒服

KFC和Pizza Hut的合體,比昨天吃的Indian Hut還要猛
可惜還未開始營業

回到古城,收拾好東西,便check out了
在禮品店買了個鎖匙扣,店員說是用一種特別的木材做成的,散發著一股獨特的香氣
好喜歡,而且價錢也不貴,只是Rs150而已
店員是一位大學生,知道我們由中國來之後,便興奮的表示自己正在學習中文
然後馬上說了一句:「我正在學漢語。」
雖然發音並不標準,但我還是聽明白了  
問他為甚麼想學中文,他回答:
「沒甚麼原因,就是喜歡中國。」

走到巴士站,登上到首都Colombo的冷氣小巴(Rs230)

車程共需約3小時
但最近斯里蘭卡的首條高速公路已經開通,這段路的車程現已大大縮短至一個多小時

看著四周漸漸出現繁華的景貌,高樓大廈,國際品牌的商店
我知道要到Colombo了

擠迫的首都給予人一種喘不過氣的感覺
本打算到海邊逛逛,臨時決定不作停留,直接到Negombo去好了

Fort Station,首都的火車站

往巴士站途中經過一個市場

來到巴士站,立刻跳上開往靠近機場的海邊小鎮–Negombo的公車
看似準備要解體的巴士慢慢駛離這個繁囂的都市

在車上吃早前買下的蛋糕作午餐

一小時後來到Negombo,轉乘tuktuk到海灘區域

本打算到LP上介紹的一家廉價住宿,但已經客滿了

走到旁邊另一間guesthouse問價,只需Rs1300一晚,便住下來了

老闆人很友善,他從前是行船的,七十年代時曾到過香港
退休後便來到Negombo經營著這間Guest House

放下行裝,跑到海灘去

天氣愈來愈差,應該快要下雨了

滿天烏雲,還好已經是最後一天了
事實上斯里蘭卡算是一個多雨的國家,很慶幸之前八天都有好天氣

沙灘旁建了不少高級酒店

本地人正在打沙灘排球,後來看到有些老外也加入了

這是興建中的房子嗎?......

Negombo街景

晚上到了Guesthouse旁的一間cafe吃晚餐
其實來這裡的目的是因為有免費WI-FI提供,可以供我check GPA
一如所料,GPA慘不忍睹......
或許被慘淡的GPA影響了心情,這餐價值共Rs756的晚餐,我覺得比來到斯里蘭卡後吃過的每一餐都要難吃......



晚上老闆幫我們預約了一輪tuktuk,明早六時來接我們到機場去

躺在床上,回想八天前我還在抱怨那些坐得人屁股超痛的國營巴士
但此時此刻,我卻有種依依不捨的感覺
我想,我已經愛上這個國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