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棉蘭_Lake Toba之旅~Day2

26/2/2011
今天的目的地是位於Lake Toba上的Samosir Island(中文名是夏夢詩島,很美的名字)
Lake Toba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湖,有兩個新加坡的面積那麼大,亦有東方小瑞士的稱號
要到Samosir Island,先要到Parapat換乘渡輪,而由棉蘭到Parapat,除了租車,主要有兩個方法

方法一是到一些旅行社拼車,而我則到了Tobali tour乘車,車費95000盾一人,這裡亦提供包車服務,一車450000盾
Tobali tour地址: JL SM Raya79
地圖:上方是My Dream Hotel,藍色標記就是Tobali tour了,距離不太遠

方法二是到Amplas車站乘巴士,車費約22000-25000盾左右,車型是類似我們搭返廣州那些大巴,故車上環境應該不太差,而且我在往Parapat途中都看到有不少這種往Parapat的巴士,所以車次應該是頻密的

早上7點就起床,並Check out,要由酒店走去Tobali tour

酒店門外的街道,轉右走到圖中街道前方的路口轉右,再於最近的一條大路轉左直行,就是Tobali tour了

看到這建築就代表沒有走錯路了,因為這是JL SM Raya的1號,繼續直行

這種於都市中的路軌,只曾在電影中看過

沿途經過著名的清真寺

終於到了,下一班車會是9:00,還有整整一小時的時間,老闆就帶我到旁邊的小店吃早餐

早餐就要吃飯不過味道還不錯,價錢是10000盾

我所乘的車是這種Minibus而不是上圖所看到的Toyota Kijang,我坐車頭,感覺還不錯的

終於開車了,車上一共有7-8人左右,其中有一個瑞士人和一個會說廣東話的馬來西亞人,再印尼碰上了會說廣東話的人,感覺很親切沿途路況都很好

中途在一個地方休息,可以去廁所,買東西吃等
在車上跟馬來西亞人談話,她的家在吉隆坡,因為她媽媽的祖先是華人,所以她自小就學廣東話,她還說7月會到亞美利亞,阿塞拜疆一帶旅行,很羨慕

4小時的車程很快就過了,終於來到Parapat,車停了在Bagus Taxi門口(應該是和Tobali tour聯營的)先進去買回程車票,回程只需65000盾,訂了明天17:00回棉蘭的


還有到其他地方的車票價格

Parapat的市集

中間就是我要乘搭的渡輪票價7000盾,船程約30分鐘

渡輪是會依次先後在各間酒店停下讓乘客下船的,這裡就是第一站Bagus Bay,馬來西亞朋友決定住在這裡,每晚只是30000-50000盾左右,可惜我已經預訂了Samosir Cottage,否則我也會住這裡(其實真的不用預訂島上的住宿,因為島上住宿很多,完全不用擔心客滿,而且船上亦會有人向你推銷酒店,可慢慢選擇)

Samosir Cottage差不多是最後的一站,下船直接到酒店Check in,我預訂的是最貴的Deluxe Room,200000盾,很貴,但既然只住一天,就豪一次吧!(後來我發現更平的房間其實跟我的沒太大分別,只是我的房更接近湖邊,但也不是近很多)老細表示這1,2個月有不少香港人到這裡來,問我是不是有假期,我告訴他是因為AIRASIA的Promotion,他才明白原因,因為之前實在很少有香港人到這裡來的,後來老闆還問我是不是artist/singer,哈哈,我有這麼像嗎?

房外的景色,Lake Toba真的很美麗

在房外休息了一會,就去問老闆租單車多少錢,答案是80000盾兩天,我覺得可以找到更便宜的,但不想再找,就直接租了
事實上,我是島上少數騎單車的遊客,因為大部分人會選擇坐電單車(不懂騎的可以選擇連司機),因為電單車省時,可去更多的地方,而且又不用怕辛苦
而我選擇騎車的原因是因為單車更為自由,想停就停,而且島上的人見到騎單車的人,都會跟你打招呼,甚至聊天。我想,騎車應該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去更深入了解這個島上的一切和融入這裡簡單平凡的生活
今天要騎的路很少,目標是騎去附近的村落,Tomok,距離5km

島上主要的道路只有一條,不用怕迷路

騎了大約十分鐘就下雨,立刻走到一旁的小屋下避雨,待雨勢稍為緩和,就繼續出發了

雨很快就停下了,沿途的景色都很好,令我十分享受

荒廢的遊樂場?很有鬼域Feel

過了前面的牌坊轉左,一直騎就是Tomok了

Tomok的市集,這裡是島上第二大的村莊,而最大的村落就是我住的地方,TukTuk,也是大部分酒店所處的位置

回程了,在這裡轉右返回TukTuk

遠處突出來的部分就是TukTuk

回到酒店,時間還早,正打算要不要再騎遠一點看看,但心想,還是保留體力到明天吧,與此同時,又下起了一場很大的雨,就回房間睡一回,然後看日落
誰不知起床的時侯已經7時半,鬧鐘竟然沒有響,很失望,唯有到酒店的餐廳吃晚飯

問餐廳的員工有甚麼好吃的,他們推薦我點了這個Satay chicken,好像2萬多盾,Satay很好吃,但飯好硬
吃完就在這裡上網,WIFI超級慢的,十時多就回房睡覺了,明天要騎到19公里外的Simanindo,來回共38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